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1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考生问答
日期:2011-05-05 09:44:4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62
     一、我是一位学生家长,想让孩子到国外学习,听说贵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今年继续在全国招生,请问报考中外合作办学有什么好处?
    答:根据《中国黄淮学院与英国威尔士大学教育合作交流协议》、《中国黄淮学院与印度迈索尔大学教育合作交流协议》和《中国黄淮学院与英国考文垂大学教育合作交流协议》,报考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有关专业的考生,在我校学习期间,由合作双方共同培养,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合作双方共同商定教学计划及教材。到国外学习后,严格采用国外的教学模式进行管理。成绩合格者根据合作办学协议颁发相应的国内或国外毕业证书。
    学生是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最直接的受益者。国外原版英文教材的引进、外籍教师的教学、实训教材的引进,使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得到增强;国外学位证书的获得,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又为学生的成功就业甚至到国外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事业空间。
    二、贵校与国外哪些知名大学进行合作办学,今年招生的专业有哪些?在哪个批次录取?
    答: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我校与英国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印度迈索尔大学(University of Mysore)、英国考文垂大学(University of Coventry)开展合作办学。
    2011年招生专业有6个,专业方向有14个:会计电算化(会计与金融方向、涉外会计方向),护理(护理与营养方向),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方向、国际营销方向、网络营销方向、汽车营销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开发方向、多媒体技术方向、网络管理方向和服务外包方向),计算机信息管理(动态WEB编程方向、数据库技术方向),艺术设计(及数字媒体方向)。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河南省按专科二批分数录取,其他省、直辖市、自治区以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录取批次为准。
    三、贵校的中外合作办学有何特色?
    答:我校国际学院着力培养“英语精、电脑通、素质高、技能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以合作双方共同培养为特色的教育教学体制主要包括:教学计划的综合引进、高水平师资的强力支撑、原版教材的精心选用、讲授与辅导的紧密结合、完全意义上的分层次教学,每周六天授课制度等。第一学年以强化英语和专业基础为主;自第二学年起,核心专业课程由国外大学选派教师到我校讲授,使学生学到“原汁原味”的国外最新知识和正宗的英语表达,基本实现了不出国的留学。
    欢迎考生和家长到学校亲身感受一下这里的学习氛围。
    四、与贵校合作的国外院校的办学水准如何?
    答:英国威尔士大学已有13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个联盟制大学,由班戈大学、斯旺西大学、纽波特大学、优维克大学、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等8个大学组成,办学规模在英国排名第二,其办学水平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名誉校长由查尔斯王子担任。
    英国考文垂大学已有160多年的办学历史,设有6个学院,具有从预科、本科、硕士到博士的系列培养体系,享有“知名学术研究大学”之盛名,尤其是艺术设计、护理专业实力雄厚。
    印度迈索尔大学已有上百年的办学历史,是印度一流的五星级综合大学,现有122个直属学院、5个核心学院、37个研究生部、8个专业研究和培训中心,在校学生8万多人。印度的软件工程技术在世界名列前茅。
    五、与贵校合作的国外院校的学制是多少?
    答:英国大学本科学制为三年,硕士学制为一年。在我校完成专科学习,获得黄淮学院专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如愿出国学习,赴英国威尔士大学和考文垂大学攻读学士学位只需要一年;本科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印度迈索尔大学本科学制为四年,硕士学制为两年。在我校完成专科学习,获得黄淮学院专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如愿出国学习,赴印度迈索尔大学攻读学士学位仅需要一年;本科毕业后可申请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六、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各是多少?
    答:在我校学习期间,由我校与合作院校共同培养,每生每年学费为1.3万元人民币;赴英国留学期间,每生每年学费约为8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8万元);赴印度迈索尔大学留学期间,每生每年学费约为90000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6万元),和在国内的学费标准差不多。具体数额以合作大学当年公布的收费标准为准;
    七、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是否有些高了?
    答:和非项目学生相比,学费是偏高了一些,但学生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如果毕业后出国深造,我校项目学生毕业后到英国完成本、硕学习只需要两年,与高中毕业直接出国留学相比,可节一半的约费用,还是非常经济的。
    八、国外住宿费、生活费每月大约需要多少?
    答:每人每月的住宿费、生活费,英国大约300英镑,印度大约4000卢比。具体费用可参阅相关学校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
    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英镑兑换人民币由过去的1:15下降到现在的1:10左右,学生在英国的学费、生活费开支相应减少了近三分之一。
    九、贵校合作办学毕业生出国、升本、就业情况如何?
    在2008届、2009届、2010届毕业生中, 440余人赴国外合作大学留学,700余人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约占毕业生总数的40%以上。
    近300人被万宽数码、天润安鼎、微创软件、方正科技、安莱信息、欧索软件、嘉柏国际、火星时代、阿里巴巴会员单位苏州中德、吴江剑舞、唐朝纺织等知名企业录用,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
    我院30多名动漫专业毕业生被万宽数码动漫公司录用后,参与了我国第一部3D大片《苏乞儿》和成龙《功夫之王》等影视作品的后期制作。
    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潘泳研制发明了“苹果皮520”,被誉为“苹果皮之父”,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现已注册成立自己的“衍生科技公,成为IT行业精英。
    十、贵校合作办学毕业生出国后发展情况如何?
    毕业生对接出国后,本科毕业率达到100%,80%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大部分在班戈大学、斯旺西大学、迈索尔大学等合作院校读研究生,一些学生则考入华威大学、布理斯托大学、卡迪夫大学、印度理工大学等世界顶级知名大学。
    十一、贵校中英合作项目的优势有哪些?
    留学渠道畅通:在河南省首批开展专科项目,办学经验丰富,培养模式独具特色,学生合作出国渠道畅通,签证通过率100%。
    语言考试途径多:既可参加雅思考试,也可参加由合作大学组织的语言考试。
    学制短、费用低:专科毕业后出国攻读本科和硕士仅需要两年。由于在国外学习时间较短,加之人民币升值,留学费用可大大降低。
    就业优势明显:英国留学的背景、世界名校的学历、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使学生具有更强劲的就业竞争能力和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
    十二、贵校中印合作项目的优势有哪些?
    入学门槛低:项目学生赴印留学不需要托福或雅思英语成绩。
    学校收费低:留学印度每年学费约 1 . 6 万元人民币,住宿费、生活费与国内相当。
    教学水平高:印度IT行业世界领先,迈索尔大学教学质量接近世界一流高校,毕业生在国际人才市场上非常抢手。
    服务全方位:协助学生办理出国申请、留学签证及海外事务。
    就业有优势:印度名校IT专业的学历、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保证学生在IT 行业具有更强的就业竞争能力。

点击数:6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