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谭贞应邀参加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1-06-23 11:52:1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75
     6月19日至21日,副校长谭贞应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邀请参加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该研讨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支持,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办,250多位国内外学者参会,其中境外学者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芬兰、意大利、韩国、印度、葡萄牙等10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其中包括20多位大学校长、副校长及许多著名专家。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规范办学、依法管理工作,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发言。徐永吉认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已成为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形式。但在中外合作办学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可持续的因素。从理论上探讨中外合作办学如何规范办学、依法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香港大学原副校长程介明、厦门大学原副校长潘懋元等专家学者围绕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一系列议题展开交流探讨。谭贞在研讨会上发言,提出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运行与依法管理的途径以及影响跨国(境)教育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因素,引起与会代表和专家的普遍关注和讨论。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使得中外外合作办学发展面临着重要的历史机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它对深化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完善中外合作办学政策法规,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都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撰稿:赵春红)

点击数:47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