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南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南 >> 正文
求职 要做到有“四心”
日期:2011-06-24 09:15:0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95
     在没有毕业之前,所有的大四学生都会认为找份工作应该不是件难事,可真正找起来却发现,现实和想象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我在大学毕业时,也和所有人一样经过选择和被选择,最终进入了这家效益很不错的银行,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写求职信 要做到细心
 现在求职信花样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花哨,甚至有人拿自己的艺术照做封面。其实这样的效果不一定好。
 用人单位对你的简历看重的还是真正的内容,一般看的是你拿了什么有真正用处的证书,考了什么等级之类。你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用最简洁的语言,详细而丰满地展现给他们看,让他们能在你的介绍中对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千万不要把个人介绍写成长篇报告,没人会有这个闲工夫看你拉家常。
 对目标工作 要做到热心
 虽然那句“先就业,后择业”的话在大学中很流行,但若是自己能力尚可的情况下,工作还是要冲着自己喜欢或者有发展潜力的岗位去。
 不要为了有份工作而盲目地做选择,把简历递给用人单位前,先问问自己,我若被录取,我会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吗?
 如果答案是不确定的,那建议谨慎考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对自己往后的择业还是有很大影响的。
 对就业单位 要做到真心
 不要把工作当成仅是换钱的工具,这样不仅失去很多的乐趣,干起来也会挺没劲的。而融入到工作中,快乐享受工作带来的满足感,不仅让自己心情愉快,也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对自己 要充满信心
 我们不能抬高自己,也不能贬低自己,要做到正确评估自己,如果你选择的工作是你不能胜任或是不喜欢的,那你就趁早放弃。若干着一份工作,那就不要怀疑自己能不能干好,要相信自己干得很好,只是还可以干得更好。

点击数:5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