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简报7
日期:2011-07-07 15:38:4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81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7期

国际学院                                    2011年7月6日

                                                                                             

留守的天空不下雨

——国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7月6日早晨,大家伴随着雷声起了床,外面大雨瓢泼,尽管天气情况特别糟,但是我们的情绪高涨,胡老师带着我们去想那些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关爱。前下屯的小朋友们在村口看见我们的那一刻,欢呼着朝我们飞奔而来。

跟着小朋友们回到了他们家,跟家长们聊天,了解他们的基本家庭状况,有些孩子的家庭条件特别艰苦,听着家长们的诉说,都不禁泛出了泪花,这更加坚定了队员的信念,要尽自己的一切去给孩子们帮助,给他们带来快乐和关爱。

我们把小朋友们集中到了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开始跟他们讲故事,讲笑话,做游戏和交流,孩子们听我们讲故事听得不亦乐乎,听到精彩的地方,孩子们一个个屏住了呼吸,生怕错过些细节,听到搞笑的地方,一个个笑的前仰后合,听到那些恐怖的地方,孩子们你贴我,我贴你,缩着脖子在一起,生怕那些恐怖的东西会从故事里蹦出来吃了他们有些男生还即兴的跳了一段雷人舞,把孩子们逗的哈哈大笑,我们还在一起做游戏,例如成语接龙,孩子们就玩的特别开心,但是接不上的小朋友要表演节目,有个小朋友没有接上来成语,就唱了一首歌,名字叫《世上只有妈妈好》,听得我们都沉默不语,让我们知道了孩子们内心其实都是爱家长,善良的,只是他们不善于去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且这个游戏在娱乐的同时,又可以学到成语,学到知识,是个一箭双雕的好游戏。

然后,我们向他们讲解了一些日常生活的小知识,小孩子们都特别聪明,记得特别快,还说让我们明天再来提问他们。最后,我们拿出了事先准备的纸和笔,让孩子们每人写一句最想说而又不敢说的话,收上来之后,孩子们不舍的离开了,我们打开纸,看到孩子们写的话,心中的想法无法用言语表达,只是更加的希望用自己的微薄的力量去给他们一些关心,一些关爱。

                                                                                               

本期编辑:胡华伟 杨琳 李建颖

   送:黄淮学院党委组织部  黄淮学院党委宣传部

         黄淮学院学生处  黄淮学院团委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团总支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编:463000  

    话:0396---2853005(办)

点击数:5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