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国际学院“心书社”举办朋辈心理咨询师生交流会
日期:2012-03-24 11:29:1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47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能力,促进心理健康教育,324日下午,国际学院在中区图书馆313室举行了“心书社”朋辈心理咨询师生交流会。

交流会上,心理健康指导老师杨永敬等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员”、“增强使命感,做好身边同学的榜样示范”两个主题与参会的心书社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进行了分析与交流。活动中,与会同学积极发言,并围绕主题与指导老师和其他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心得分享。

此次活动是国际学院以“心书社”为平台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一。“心书社”是集图书室、朋辈心理咨询室、学生党员帮扶工作室、师生交流恳谈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综合平台。在“心书社”里,同学们可以阅览有关心理学和哲学方面的书籍,使自己的思想境界在阅读中得到提升,心灵得到净化;可以就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员、学生党员先进分子或专业心理咨询老师、教工党员进行咨询和交流。成立以来,“心书社”通过各种形式的心理沙龙和心理训练活动,来增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成为国际学院探索实践育人工作方法,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一个重要平台。(撰稿:杨永敬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