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首届辅导员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
日期:2012-04-04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05

     为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充分展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45日晚,国际学院在1号楼118教室举办了首届辅导员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学生处处长朱鸿飞,学生处副处长刘安辉,团委副书记杨潇,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主持。
   
此次辅导员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分为自我介绍、理论知识问答和案例分析等三个环节,来自我院的9名辅导员一一进行了展示。理论知识涉及学生日常管理、学籍管理、毕业生就业、党员发展工作等方面,案例分析题考核了辅导员面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理的能力。此次大练兵活动将竞赛与展示相结合,在辅导员中掀起抓业务、赛能力,比学习、促交流,提水平、强专业的热潮,既为辅导员们提供了展示技能、学习交流、提升能力的平台,又拉近了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朱鸿飞对本次活动做总结点评,对国际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要求辅导员从学校整体发展需要、工作业务发展需要、自身成长发展需要出发,在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为做好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胡华伟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