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每月一星——动画学院国家奖学金奖得者:何鹏
日期:2012-05-23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68
 

 每月一星——动画学院国家奖学金奖得者何鹏

个人简介:何鹏,男,汉族,1988年10月10日出生于河南南阳,2008年考入黄淮学院动画专业,2009年12月加入中共党员,曾任黄淮学院摄影协会主席、黄淮学院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2010年、2011年两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文明学生,全国第二届大学生电子大赛河南赛区二等奖获得者,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优秀团队队长,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候选人。

 

常修德,勤学习,立大志,做栋梁之材

秋日的豫州腹地,天气凉爽。黄淮学院正对着学院图书馆的工科实验楼也在紧张施工,学生们正在忙忙碌碌的在整个校园穿梭。在这片土地上,黄淮学院2012年毕业的大学生何鹏也在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新学期的科研项目的讨论和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工作的筹备。

事实上,每年的毕业生中都会涌现出一批品学兼优的青年学子。但是,相比之下,黄淮学院的大学生何鹏,有着怎样的故事?

长修德: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特别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给当代大学生有着深刻的影响,也是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基础。

何鹏是2008年进入黄淮学院的,但是早在2007年就加入河南省红丝带组织参加了艾滋病日的外联活动。入校后,何鹏也一直以“民,吾同胞;物,吾与也”的思想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有仁爱之心的人。2009年他又相继加入 “天中义工组织” “JA青年志愿者”“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获得了熊猫大使的称号,多次受到省市媒体的报道。

梁启超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当汶川地震一周年时他和同学们举办了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当西南干旱时他和同学们积极的捐款、当他看到那些艾滋孤儿我和我的团队组织了《河南省艾滋孤儿关爱计划》。

何鹏不仅自己热心公益奉献爱心,还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参与到爱心行动中来。2010年负责的《河南省上蔡县艾滋孤儿计划》招募到了黄淮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共19名学生参与其中,更大程度的传播了爱心,奉献出了全国学子的公益之情。他们的公益项目也获得“益暖中华”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全国优秀团队,人民网、青年网、《青年导报》、天中晚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2010年暑期面对众多的实习选择,何鹏还是毅然选择了 “国家动员项目网站”来从事自己最热爱的公益活动,而当前他也在为上海虹口区惠馨儿童康健院那些残障儿童忙碌着•••••

何鹏说:“我一直觉得一个有公益之心的大学生才能肩负社会的重任,一个人的社会责任感更能体现一个人的人生价值观。我们骨子里镌刻的是中华民族高贵的灵魂,流淌的是五千年来奔流不息坚强的血液,铭记着的是在危难面前永不屈服的誓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何鹏一直用实际行动体现一个当代大学生,一个党员的人生价值观。

君子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何鹏在给予中收获快乐,在奉献中得到成长,我们相信,这样一个充满爱的民族势必会在新的世纪创造新的辉煌!而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所在。

勤学习:严以律己 善于创新

孔子说过:“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不培养品德,不钻研学问,有缺点不能及时改正,这些都是我忧虑的。何鹏在塑造自己品德的同时也不忘不努力钻研学问.

2008年从何鹏入校以来在学习上严以律己、发奋图强、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科研比赛中积极主动、善于创新;学习上,他曾经连续4个学期文化成绩及综合素质第一名,在大二上学期专业课平均成绩达到97分,科研比赛中,他两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十余项,这一切跟他努力是分不开的。

大学两年以来何鹏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学习上,他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专业课和各门基础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意识到大学的学习比高中多了份自主,没有了老师和家长的看管,厚厚的一本书全得靠自己在规定时间内读完,由于一直在年级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职务,所以学习时间和其他同学相比就相对较少,他就利用别的同学休息、娱乐的时间抓紧时间学习。特别是对本专业的学习更是从没放松过,他还利用课下时间积极组织泥塑大赛等于专业相关课程来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同时增长专业知识。在其不懈努力下,何鹏的成绩始终保持在第一名,并连续两年获得黄淮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除了学习之外何鹏还积极的投身到比赛和科研活动中来,第三届、第四届冰心文学大赛铜奖,河南省挑战杯金奖、河南省高等院校第二届互联网应用大赛创意赛区优秀奖、国家级核心论文等等•••••他不仅自己投身比赛,而且还带着身边的一起参加比赛,他和他的团队一同为比赛争论,为项目探讨,一起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一起塑造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在黄淮学院第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何鹏所带领的团队一举囊获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而他所带领的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团队也受到国家人民网的报道。这一个个的成绩是对他努力钻研的肯定,也为他以后的快速成长积淀了更为扎实的基础。

立大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08年秋天,步入黄淮学院的他还是一个懵懂少年。转眼之间,三年多岁月荏苒,面临毕业,何鹏在黄淮学院这座美丽的象牙塔内翻开了他人生崭新的一页。在学校领导及各位老师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三年来何鹏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可以说黄淮学院锻炼了他,使其在成长之路上不断成熟起来。同时更加培养了他坚忍不拔、一丝不苟的性格,使其对未来有着更加执着的追求,对前景充满了信心。

通过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他也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他在不断充实、完善自己。2011年何鹏同学凭借着在获得谷歌中国的实习offer,2012年拿到淘宝网的offer。

虽然人生道路也会充满荆棘,但他还是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他也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决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

求知之路虽充满艰辛,但对于他来说,黄淮给了他睿智与辉煌,更给了他奋斗的喜悦。不论何时,这个热情洋溢的青年人总不忘李开复的那句“做最好的你自己”,用激情唱响青春灵动的旋律。

点击数:4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