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习实训 >> 详细内容
 
实习实训 >> 正文
黄淮学院苏州实习与实训基地揭牌
日期:2012-06-11 10:22:5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71
 

2009-3-7 10:08:38

2009年3月6日上午,黄淮学院苏州实习与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我校国际学院院长谭贞、信息工程系主任汪新民、计算机科学系主任耿红琴、国际学院副院长周鹏、众多参训学生以及软件园培训中心各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软件园培训中心项目部经理倪惊涵主持。

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总经理刘凯首先致辞。他说,感谢黄淮学院几年来为软件园输送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并预祝双方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国际学院院长谭贞在致辞中说,今天的揭牌仪式是一个迟来的仪式,早在2007年,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与黄淮学院就已经开始了友好、真诚的合作。截止目前,我校已有200多名学生在软件园培训中心进行过实习实训,并有100多人就业于园区的IT企业,其中还不乏万宽、微创、贾柏苏、天润安鼎等知名企业。“黄淮学院苏州实习与实训基地”揭牌,标志着黄淮学院与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谭院长还指出,在两年多的合作过程中,双方携手共进,播种了真诚,收获了友谊,实现了双赢。由于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我校提出的“注重产业、面向行业、方便就业、经营事业”和“与企业融合、与就业结合”的办学指导思想得以实现,谨代表黄淮学院一万八千名师生员工,对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表示衷心地感谢。

谭院长同时勉励参加揭牌仪式的我校参训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他们创造了优良而真实的职业实践环境,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这里先进的实习实训条件,刻苦学习,把书本上枯燥零散的知识和实训项目结合起来,培养专业技能,真正实现从书本到岗位的质的飞跃。

揭牌仪式之后,谭院长一行在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际科技园一至四期建设工程、展览中心及苏州最大的动漫基地之一“创意泵站”。参观结束后,宾主双方在软件园培训中心会议室共同探讨了双方合作共建黄淮学院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置换、师资培训等问题,并达成基本共识。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为我校培养实用、好用、管用的人才提供更多的支持。国际学院院长谭贞表示,希望以黄淮学院苏州实习与实训基地为纽带,进一步加强我校与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及苏州国际科技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的合作向纵深发展。

黄淮学院苏州实习实训基地的挂牌将为我校今后培养全面发展的软件、动漫、电子商务、BPO等相关人才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知名度,打造我校软件教育品牌。(撰稿:周鹏,审核:谭贞,图片:薛凡)

点击数:6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