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6
日期:2012-07-02 09:00:1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71
 

国际学院2012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2629

———————————————————————————

惠农政策好  温暖百姓心

                     ——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调查记实

“大娘,您在摘啥呢?”

“牛抵头!是药材,可以卖钱,你们喝的和其正降火凉茶就是用它做的原材料,七八块一斤呢。”

“那您家今年农作物收成咋样啊?”

“还不错,两个月没有下雨,今年西瓜产量不是太好,但这两天雨下的好的很啊!对俺们这玉米、花生生长很有帮助的。”

“那您对国家对农民帮扶上面有哪些认识么?”

“国家对我们农民好啊,现在我们有了农村合作医疗,看病不困难了,去医院花钱还可以报销,能省好多钱;种地还有补助;孩子读书花钱也越来越少了,国家对教育也很重视;政府对咱们农业生产上也给了实惠。”

……

    629下午,冒着蒙蒙细雨,我们社会实践小分队分为两个小队到田庄、密庄对部分村民进行了调查。听了他们的描述,给我们第一感触就是:他们生活在山区里真的不容易,同时,政府对“三农”的重视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帮扶。

田庄、密庄地处山区,离镇上约有7—8公里,通往村外的路也从坑洼不平的土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便捷了很多国家近几年的惠农政策给农村经济发展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收入也大大增加了。我们的队员本想着再解读些党的好政策,看着大娘脸上的笑容,我们感觉到国家的惠民政策已深深扎根于老百姓的心里。随即,队员们在村里播放了一些农业科技方面的视频。

“火车开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强有力的基层组织是地方加快发展的核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好中央政策,注重科学、全面可持续发展,才能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更好的建设好新农村。

———————————————————————————

本期编辑严明明 申文军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5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