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大事记 >> 详细内容
 
大事记 >> 正文
国际学院2012年大事记
日期:2012-07-03 17:49:1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352
  1

17,湖北省人力资源经理协会成立大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国际学院副院长薛凡一行5人应邀参会。
   
19日上午,根据黄淮学院关于2011年度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我院在1号楼210教室召开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动画学院2011年年度考核民主测评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钢锁、宣传部张楠楠出席会议。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保来主持。
   
113下午,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动画学院二届一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在1号楼210教室召开,我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大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主持。
2

210上午,国际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在1号楼210教室举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辛鹏主持。
   
210上午,为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开学伊始,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围绕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开展了学习大讨论。  
  
218号下午3:00,我院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樊楠楠、梁豪杰和韦小雅回母校为大家做了一场“规划好大学生活,成就美好人生”主题先进事迹宣讲会。
   
224,黄淮学院2010-2011学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在9号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前中、宣传部部长张爱红、学生处处长朱鸿飞、团委书记洪军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我院团总支被评为先进团总支,并在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胡华伟老师被评为先进团务工作者。   

    224上午,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利用支部学习之机,通过观看录像、报纸学习、讨论等方式开展了向“英雄大叔”李国喜学习的活动。

    227上午,软件学院2012年实习实训在苏州国际科技园培训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苏州国际科技园培训中心业务主管徐娟,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副院长薛凡、学工办主任冯成一和软件学院2010级赴苏州科技园实习实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副院长吴海涛主持了开班仪式。
 3

正值纪念雷锋日50周年之际,31日晚,国际学院组织大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书写雷锋精神感言主题活动。
   
31上午,来我校访问的印度夏尔达大学校长普拉蒂古布塔一行在校长介晓磊、副校长谭贞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际学院的办学环境和办学设施。
   
228日召开的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院杨慧娟老师被评为2011年度文明教职工,动画实验室被评为文明实验室,贾睿等166名文明学生,6个文明班级,3个文明教室,58个文明寝室受到学校表彰。
  
35上午,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孔子石广场响起,国际学院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在这里开展了“学习雷锋从我做起”宣誓活动。
  
36下午,国际学院“易团队”吸收成员宣讲会在1号楼109教室召开。国际学院软件教研室主任邱栋老师为计算机专业的250多名学生讲解了“易团队”的相关情况。    

36下午,国际学院团总支在1号楼109教室召开了黄淮学院第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动员大会,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分团和街舞社团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指导老师胡华伟主持。

38下午4点,国际学院在1号楼209教室举行了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党总支书记辛鹏、副书记王卫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各班学生代表、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主持。    

38下午,易团队工作室在1号楼104举办了项目人员面试,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书记辛鹏,副院长薛凡,计算机教研室主任邱栋,实验中心主任李景富出席并担任了评委。来自国际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面试。

313上午,河南工程学院副院长卢奎一行在我校副校长王冰、谭贞的陪同下到国际学院参观考察,国际学院副院长赵春红、薛凡、吴海涛等陪同参观。  

38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庶泉一行7人到我院考察交流,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书记辛鹏,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保宇等陪同参观。

314下午,国际学院在1号楼举办了文明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学工办主任冯成一及各位辅导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主持。

313下午,国际学院在1号楼324会议室举办了教学科研团队成立仪式,副院长陈向东、薛凡、吴海涛、邓江洪,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赵春红主持。

315,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在1号楼211教室为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动画学院2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315晚,国际学院创新创业协会在1号楼109教室举行了2012年创业孵化基金申报动员大会。社团全体成员、毕业班申报人员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辅导员胡华伟老师主持。

317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鸿飞在1号楼211教室为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党课。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动画学院2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我院王丹的作品《活力新开始》获得二等奖,马乐丹的作品《好想你,我们一直幸福下去》获得三等奖,张省省的作品《也可以有这种味道》和宋丽华的作品《大家也一起来》获得优秀奖。同时,韩文利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319下午,国际学院在1号楼324会议室召开了优秀教学信息员表彰大会,国际学院副院长赵春红、薛凡,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出席会议并为获奖的优秀教学信息员进行了颁奖。

321上午,来我校访问的安阳师范学院校长赵卫东、纪委书记纪多辙、副校长姚远峰一行11人在我校校长介晓磊,副校长王冰、谭贞的陪同下到我院参观考察,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等学院领导陪同参观。

320下午,国际学院在1号楼330教室举行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说课观摩示范活动,教务处副处长王春华,校督导组成员张怀仁、赵运玺,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等出席并担任评委。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动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320上午,副校级调研员龚国成在后勤处处长孟宪伟、后勤服务总公司书记侯健等陪同下到我院进行调研。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副院长赵春红、薛凡、吴海涛、邓江洪,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参加了调研座谈。  

3月中旬以来,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党员中举行了“忆往昔峥嵘岁月,做时代先进党员”征文比赛活动。此次征文活动持续十天左右,学生党员们撰稿五十余篇,经过党支部从文章的内容、形式等方面认真评选,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并将优秀文章做成宣传版面展出。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能力,促进心理健康教育,324日下午,国际学院在中区图书馆313室举行了“心书社”朋辈心理咨询师生交流会。

327晚,黄淮学院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器乐大赛在艺术楼音乐厅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派的2名选手均获得了好成绩,动画1103班焦娇的古筝独奏《洞庭新歌》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会电1101班王苏雨的二胡独奏《赛马》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各项赛事,多次召开动员大会宣传并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并安排辅导员专项负责各项赛事的指导。

 32627日,英国班戈大学语言测试官尼克博士和罗伊博士来我校访问,对即将前往班戈大学学习的学生进行语言水平测试。此次测试着重考查学生的英语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以保证学生在进入班戈大学后能快速适应全新的学习理念和授课模式。
   
328晚,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动画学院第三届“青春飞扬,激情唱响”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杨潇、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观看了比赛,国际学院学工办主任冯成一、康莉及学工办辅导员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327上午,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校长赵水根等一行8人在党委书记景照辉,校长介晓磊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参观考察,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等学院领导陪同参观。

328下午,我校以“魅力女生,炫丽黄淮”为主题的第四届女生风采大赛决赛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学报编辑部主任朱占青、音乐表演系副书记王伟平、宣传部副部长吴建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静、团委副书记杨潇、汪滢滢和教务处老师王莉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来自各院系的三百多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328上午,国际学院学生党员“1+12” 项目活动正式启动。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国际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康莉、马铮、申文军及学工办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330上午,英国班戈大学教学质量委员会主席大卫·莱特(David Wright)教授,杰玛·克莱尔(Gemma Clare)女士,班戈大学国际项目课程主管弗兰克·琼斯(Francis Jones)博士一行来我校评估合作办学教学质量及设施。

3267点,国际学院在1号楼110教室举行了“情暖花开”大学生恋爱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330晚,学校第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业余组比赛在艺术楼音乐厅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个系院的42名同学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网络技术1101班陈梦鑫同学以一首美声独唱《军营中飞来一只百灵鸟》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动画1105班贾敬文和王雨萌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331,黄淮学院国际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网上祭奠活动,表达对先烈、亲人的敬仰、哀思。
4月

45晚,国际学院在1号楼118教室举办了首届辅导员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学生处处长朱鸿飞,学生处副处长刘安辉,团委副书记杨潇,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主持。
   
49,一幅幅平面构成图呈现在国际学院1号楼大厅,并吸引了很多大学生驻足观看,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国际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平面构成作品展。

48,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以“亲近自然、和谐生活”为主题的教职工春季踏青“牵挂”活动。

48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确山县竹沟红色教育基地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先进性教育活动。

410晚,学校第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在艺术楼音乐厅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21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送的舞蹈《天下无双》以9.62的高分摘得本场比赛业余组的桂冠,舞蹈《彩云之南》获得亚军。我院胡启娜、焦娇等4名同学将代表黄淮学院参加河南省科技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

412下午,黄淮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9号楼报告厅举行。宣传部副部长吴建民,团委副书记杨潇,学生处副处长刘安辉、音乐表演系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文化传媒学院王倩教授等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8名选手参加了业余组比赛,6名选手参加了专业组比赛。

413,韩国安养大学代表沈光勋(심광 )主任,秋兴植( )主任来访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保宇热情接待了韩方代表,对韩国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413上午,黄淮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健美操大赛在中区球馆举行。宣传部副部长吴建民、团委副书记杨潇、学生处副处长刘安辉、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王剑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417下午,我院在1号楼210教室召开了本科评建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保来主持。

41718日,英国考文垂大学副校长戴维•皮尔斯伯利博士率团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介晓磊希望双方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领域的合作能有新的提升与突破,共同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 
   
419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国际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二期辅导员工作专题沙龙在国际学院举行。副校长王瑞丽出席沙龙活动,学生处处长朱鸿飞、副处长刘安辉,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及各院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沙龙。沙龙活动由朱鸿飞主持。

4197点,校团委主办、国际学院承办的校第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动感青春 星光闪耀”街舞大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演播厅举行。

419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路琳带领党委组织部部长曹忠义、党员教育科副科长岳航到我院进行党建工作调研。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及各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418下午,校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丁如剑、尹振行、闫小立、王莉、张海军一行,对我院进行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424上午,黄淮学院与驻马店爱家量贩有限公司合作发展签约暨黄淮爱家商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西会议室隆重进行。驻马店市委常委、副市长郜秀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怀德,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景照辉、黄淮学院副校长王冰、谭贞,爱家量贩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海州等领导出席。国际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宋大成主持。
   
423下午,国际学院、动画学院、软件学院团学干部培训在1号楼121教室举办,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各部正副部长和1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培训。
   
425晚,国际学院首届动画创作大赛颁奖晚会在8号楼报告厅举行。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等院领导出席了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动画学院的400名学生观看了颁奖晚会。

    424,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时文中一行到到国际学院调研。我相关领导、老师参加座谈。座谈由副院长薛凡主持。

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共同举办的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名单近日揭晓。我院学生侯扬扬、李清云分别荣获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每人2000元。据悉,全国高校中共有800名同学获此殊荣。 
   
为了进一步深化中外合作办学,拓宽中外合作办学平台,422日至27日,校长介晓磊率团赴印度进行了为期6天的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5月
    5
313日,国际学院组织700余名艺术专业学生在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副院长邓江洪的带领下赴广州、北京、安阳进行了写生考察。

514下午,我院数字艺术联盟在1号楼211教室举办色彩课程作品展。社团全体成员、动画11级全体同学携带自己的作品参加了活动。

515下午,我院在1号楼210教室召开了教学自评自建整改会议,各项评建小组负责人,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春红主持。

518,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佩英率领由该校人事处、国际学院、会计系、金融系等系院负责同志组成的考察团一行到我校访问,副校长王冰接见了来访客人,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教育国际化的思路和近些年来发展状况。

518,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国立工艺大学卡拉什尼克•维克多•彼得洛维奇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5.25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522日下午,国际学院在中区操场举行了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暨第二届心运会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健民,学生处副处长刘安辉、团委副书记杨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静,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出席了仪式。

    5月23,国际学院1号楼大厅顷刻间被艺术的氛围萦绕着,动画学院2012年春季学生安阳石板岩写生作品展正在这里展出。作品展分为水粉和速写两类,共展出了92份优秀作品。   

524,我校外籍专家弗莱德瑞克(Frederico)在一号楼国际学院外籍专家办公室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个人艺术作品展。

动画0803班王文静被郑州轻工业学院数字媒体动画专业录取,动画0802班李贤被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艺术研究专业录取,动画0802班罗楷洋被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专业录取。

    523晚,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签约仪式,获得2012年度立项的1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共签约投入孵化资金20万元。

531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先生,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文峰先生等一行在党委书记景照辉、校长介晓磊,副校长谭贞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参观考察,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副院长赵春红,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陪同参观。

531晚,国际学院举行了“携手抵制不文明,力塑魅力校园”迎评促建校园文化整改动员会。
6月

65上午,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以毕业生党员为主体举行了“依依惜别赤子情,我为母校献爱心”活动。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65晚,国际学院在1号楼109教室举行了2012届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动画学院2008级何鹏、国际学院2009级多媒体专业许朋朵、国际学院2009级网络技术专业杨瑞、国际学院2009级软件技术专业程远华等四名省级优秀毕业生与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在学习方法、实践能力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分享了心得。
    65日下午,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组了以党员帮扶服务站为主题的毕业生离校帮扶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区榕苑广场举行,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邮政速递驻马店公司樊经理,国际学院各学生支部书记及国际学院非毕业班学生党员参加了仪式。

    65下午,黄淮爱家商学院在图书馆118教室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讲座由爱家量贩有限公司商学院院长张扬主讲。爱家量贩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峰、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软件学院副院长吴海涛及国际学院、经管系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66下午,图书馆西侧会议厅喜气洋洋,座无虚席,黄淮学院2012年出国学生欢送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景照辉,副书记张前中、路琳,副校长王冰、王瑞丽、谭贞,工会主席牛耀堂出席了欢送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国际学院外籍教师、师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会。   

6月7下午,我院在图书馆218教室举行了新党员佩戴党徽暨毕业生党员特殊党课教育活动。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学生党支部书记康莉、学工办部分辅导员和2012上半年新发展的党员及201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611,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俊一行13人来我校参观考察。在副校长谭贞、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等陪同下,王俊一行参观了国际学院易团队、二维、三维工作室、苹果机房,在会议室观看了学生的动画作品。

613上午,我院在1号楼210教室举行了动画专业考研讲座。本次讲座由动画专业韩文利老师主讲,来自动画专业09级、10级的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610日落下帷幕,经过复评、终评,国际学院选送的两项作品从七万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由缔盟数字艺术工作室李峰、李娜、张准老师指导的影视类动画作品《你的七度我的360度》荣获优秀奖,由动漫创意工作室芦明明老师指导的张日敏同学的平面类作品《享受时尚》荣获入围奖。
   
615晚,国际学院心书社举行了考前特色心理教育活动。心书社全体成员、朋辈心理咨询员和班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6月15上午,韩国安养大学中国中原文化经济交流院副院长池向容一行4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谭贞接见了到访客人,对韩国客人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
   
617上午,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垠亭在党委书记景照辉、校长介晓磊的陪同下到我院参观考察,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副院长赵春红,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陪同参观。

为期一周的动画学院动画专业2011级学生构成设计课程作品展在1号楼大厅展出。作品展分为平面构成、立体构成两类,共展出了138份优秀作品。618日下午,副校长王瑞丽在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等陪同下观看了作品展。

622上午,校党委第四考核组在1号楼209教室对我院4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试用期考核。党政办公室主任宋大成、人事处副处长班东科、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副科长岳航、国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考核大会。

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近期落下帷幕,我院选手在D类考试中喜获佳绩。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物流0901班张晶获得一等奖;营销1001班朱丹丹获得二等奖;会电1001班杜晴获得三等奖;会电0903班高顷等12名学生获得优秀奖。
    
627上午,国际学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1号楼举行。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学工办辅导员以及14名志愿者队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辅导员胡华伟老师主持。
 7月  

7月5下午, 我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结项暨最佳党日活动表彰大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路琳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我院党总支荣获2011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秀组织奖,学生第三党支部荣获2011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三等奖,我院2011年度党建创新项目心理平台建设在学生党员思想建设中的应用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结项。
   
7月5,以生产黑莓(BlackBerry)系列产品著称的RIM中国/QNX公司在我校国际学院易团队建立了移动应用开发测试中心,并提供价值近2万元的设备用于相关软件的开发与测试。
   
76上午,这里正在举行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演出,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在确山县瓦岗镇党委副书记赵玉前、副镇长张丹、瓦岗镇林庄小学校长甘云启的陪同下观看了成果汇报演出,并慰问了在这里参与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志愿者。
   
713下午,国际学院在1号楼209教室召开了2011-2012学年总结大会暨评建工作推进会议,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主持。
   
722,我校国际学院教师李想前往美国进行汉语教学工作。
   
725下午,我国高等教育学奠基人、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潘懋元,教育部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一行访问我校,并在图书馆西侧会议室同我院教职工代表进行座谈。

 8月  

    827,国际学院在1号楼举行了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全体教师说课活动。
   
2012“世为杯”全国大学生动漫大赛在洛阳落下帷幕。大赛中,我校动画学院从继成、刘扬老师指导的王雨晨同学的作品《鱼之狂想曲》荣获2D动画类三等奖,从继成老师指导的金雷同学的作品《逃》荣获插画类三等奖。两位学生同时获得了大赛组委会赠送的价值29000元的动漫精品课程培训。

9月

92上午,我院在1号楼209教室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辛鹏主持。

96晚,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动画学院在1号楼111教室召开了迎新动员暨志愿者培训会。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冯成一主持。

    96下午,我校2012年迎新工作正式启动。我院大胆创新,多措并举,努力营造家的温暖,迎新工作如火如荼,亮点频频。全院教职工、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工作牌, 热情耐心地为到来的2012级新生进行查验三证、分配宿舍、办理餐卡等工作。

96下午,我校2012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表彰会上,我院多名教师被河南省教育厅、学校评为“优秀教师”及“三育人”师德标兵,其中,王端老师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杨慧娟老师被评为“河南省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从继成、曾步衢、李峰老师被评为黄淮学院优秀教师,李娜、李景富、李英、位春苗老师被评为2012年度黄淮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

 910上午,国际学院、动画学院、软件学院在中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院长张保来、党总支书记辛鹏等全体院领导、201280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91314日,应动画学院邀请,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电影学院曹小卉教授来我校讲学,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动画学院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动漫产业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动画剧本创作》观摩教学和教师座谈会。

918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超、科教企业科科长宋燕、人才科科长张东晨一行在党委副书记路琳的陪同下到我院参观考察,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辛鹏,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副院长赵春红陪同参观。

2011-2012学年度教学大奖赛中,国际学院教师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其中周鹏老师荣获特等奖,王新芳、位春苗、李娜、吴海涛老师获一等奖,刘扬、李峰、王静、邓江洪、周变丽、邱栋、姚书科、杨慧娟等老师获二等奖。
   
9月27晚,我校第四届“唱响黄淮新生校歌合唱比赛在中区图书馆演播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景照辉、党委副书记张前中、副校长王瑞丽、工会主席牛耀堂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930是传统的中秋佳节,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带领学工办主任冯成一、团总支副书记李明杰、辅导员老师们走访学生宿舍,看望假期未回家的新生,并给他们发放了月饼和水果,为远离家乡的大学生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10月
   1013晚,国际学院1号楼320教室举办了是外籍艺术专业教师作品交流会。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外籍艺术专业教师、艺术设计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交流会并参观了作品。
    1012号上午,信阳师院教育科学学院许远理一行6人来我校国际学院进行考察交流。
    1017上午,由校纪委副书记崔强、校工会副主席李应生组成的学校“三重一大”工作检查组,到我院对“三重一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书记辛鹏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三重一大”工作汇报会。
   
102021日,我校特聘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原动画学院副院长、我国著名动画导演曹小卉教授到我校讲学。
   
1020晚,国际学院社团魔术坊在1号楼121教室开展了新成员见面交流会。魔术坊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1018下午,我校思政工作研究会会议在图书馆西侧会议室召开。思政工作研究会会长、党委副书记张前中,思政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副校长王冰、王瑞丽出席并为获奖课题和校级优秀品牌颁奖。
    1025上午,河南华豫兄弟动画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动画项目制作中心及黄淮学院动画制作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一楼多媒体厅隆重举行。
   
第九届运动会于1026日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在本届运动会上获得了学生团体第一名,教工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1029晚,国际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工作技能培训班1号楼109教室开课。本次培训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主讲。    
   
1030下午,我校2011-2012学年学生工作“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景照辉,校长介晓磊,党委副书记张前中、路琳,副校长王冰、李联群、张新艳、王瑞丽、谭贞、杨耀华,工会主席牛耀堂出席大会。
   
10302012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比赛落下帷幕。大赛中,由我校动画学院刘思净、从继成老师指导的蒋一博、田闪闪、蔚子轩、喻晓海等4人的作品《战》荣获数字表现类一等奖。
   
1030晚,我院CSDN高校俱乐部在1号楼109教室举办IT交流会。会上,指导教师邱栋作了一场题为“移动主流下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CSDN高校俱乐部全体成员及软件学院近300名学生参加。
   
1030下午,我校2011-2012学年学生工作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表彰中,我院27位老师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受到学校表彰。其中康莉、李明杰、马铮铮、胡华伟4名老师获得优秀班主任一等奖;冯成一、杨慧娟、申文军、黄云显4名老师获得优秀班主任二等奖;从继成、燕芳等19名老师获得优秀班主任三等奖。(撰稿:胡华伟  审核:王卫华)
   
1031晚,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416教室开展了 “分享红色光辉映像,引领党员践行党性” 喜迎十八大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康莉老师主持。

11月
    113上午,华豫兄弟动画制作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行,华豫兄弟动画制作影视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王雷、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出席,仪式由软件学院副院长吴海涛主持,动画制作班成员、动画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了仪式。
   
114晚,国际学院在一号楼举行了“民族在奉献中崛起,生命在热血中绵延”为主题的献血科普知识宣讲活动。驻马店中心血站专家梁少桢、国际学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献血宣传活动。
   
116下午,党委副书记路琳教授在图书馆218教室,为国际学院学生作了题为《生态时代与我们的责任》的报告。
   
118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认真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实况转播,并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111-10日,动画学院2012级动画合作办学专业170名学生在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的带领下赴安阳林州石板岩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写生活动。
   
1113,英国班戈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约翰•高达教授,商学院学生事务官王熠铮博士一行来我校访问,黄淮学院副校长谭贞,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保宇会见了来访客人。
   
1113,应黄淮学院动画制作中心邀请,我院2009届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优秀毕业生、苏州蜗牛电子有限公司后期组负责人刘冰返校在动画制作中心为动画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动漫产业发展与大学生学习导向》的专业讲座。
   
1115下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组专家张友成、吴国华、魏迎军一行莅临我院对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1119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2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在2012年首批入伍学生名单中,我院张棣博等12名同学榜上有名。
   
1119下午,我院爱Ball篮球社在北区操场举行了友谊篮球赛,全体成员参与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2011年成员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1122晚,国际学院、动画学院、软件学院第四届“青春绽放 魅力主持”大赛决赛在8号楼报告厅举行。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裴雪蕾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段泓帆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梅曦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1126上午,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1号楼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这是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1125下午,河南正华电讯有限公司在图书馆315教室举行了招聘宣讲会。我院2013届毕业生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此次招聘会是我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活动之一。
   
1125下午,我院学生社团ACG动漫联盟在9号楼报告厅举办了动漫专题文艺汇演。ACG动漫联盟全体成员、学生干部代表近400名同学观看了演出。
   
1128上午,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的河南省高校艺术专业评估专家组谷景立一行在党委副书记路琳的陪同下到我院评估考察。院长张保来,党总支书记辛鹏等陪同参观。
   
1128下午3点,我院在1号楼广场举行了御寒棉被发放仪式。党总支书记辛鹏、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全体辅导员,76名受资助学生参加了仪式。
   
1128晚,国际学院围绕“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主题在1号楼109教室举行了预防艾滋宣传活动暨十佳青年志愿者评比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李清云等10名同学获得2011-2012年十佳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嘹亮的志愿歌《爱之心》中结束。
   
1130,教育部公布了2012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黄淮学院与印度迈索尔大学合作举办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将于20136月开始招生。
   
1130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永斌一行到我院参观考察。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书记辛鹏,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12月  
    121,黄淮学院2013年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我院引进的驻马店市爱家量贩有限公司招聘团、成都科技园招聘团、苏州软件园招聘团,遂平工业园招聘团等多家单位深受毕业生青睐。
   
123晚,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动画学院第四届“声动我心 情满黄淮”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王前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安转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杜金鹏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126,全球最大软件开发者社区CSDN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天山到我校讲学。
   
1211,在国际学院首届师生技能竞赛中,由李景富老师带领的代表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1212下午,水晶石教育“创意未来”高校巡讲团讲师、水晶石项目经理刘玉在图书馆西侧会议室为动画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伦敦奥运中国制造”的学术讲座,水晶石市场部经理白红亮、渠道专员孙国北,动画学院副院长邓江洪参加了报告会。
   
1213下午,国际学院、动画学院、软件学院邀请驻马店市开发区消防大队队长任于峰、特勤中队队长刘奇在八号楼报告厅举行了冬季消防法制安全报告会。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学工办辅导员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121415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综合培训处副处长仇建国、全国商务应用能力项目办公室宋长江处长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
   
1217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南京工程学院李建启教授在校长介晓磊的陪同下到我院参观。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书记辛鹏等领导陪同参观。
   
1218下午,国际学院、动画学院、软件学院在1号楼举行了“献出‘衣’份爱心、温暖‘衣’个希望”捐赠活动。国际学院、动画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及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代表近500人参与了活动。
   
1219下午,我校第八届计算机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区图书馆多功能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前中、副校长王瑞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了颁奖仪式。我院乔安生获得办公自动化一等奖;李神龙获得多媒体设计二等奖;梁彧博、刘琦等3名同学获得办公自动化二等奖;郭金等6名同学获得办公自动化三等奖;向玉婷获得多媒体设计专业组一等奖,韩文浩获得多媒体设计专业组二等奖,牛晨丹、严明明等3名同学获得多媒体设计专业组二等奖,牛晨丹、宋立城获得多媒体设计专业组三等奖。
   
1219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2012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表彰大会。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清云、侯扬扬、李众及73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受到了表彰。
   
1221,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辛鹏一行赴江西笛卡传媒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签署了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1221上午,我院在1号楼125办公室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辛鹏,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1224晚,国际学院2012年“缘聚经典相约圣诞”文艺晚会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前中、副校长王瑞丽,职能部门领导,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外籍专家们观看了晚会。
   
1226,省教育厅下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七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教高〔20121102号),动画学院数字艺术实验教学中心获批成为第七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1226,在2012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由我校动画学院刘思净、从继成老师指导的蒋一博、田闪闪、蔚子轩、喻晓海等4人的作品《战》荣获数字表现(文化创意)方向全国三等奖,河南赛区一等奖。该作品同时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最佳网络奖。
   
1227下午,国际学院、动画学院、软件学院在9号楼报告厅举行了2012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院长张保来,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学工办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点击数:13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