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媒体聚焦 >> 详细内容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河网》:我院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访留守儿童家庭
日期:2012-08-24 15:03:5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8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访留守儿童家庭

2012年07月24日08:32来源:大河网
移动用户发送HNZB到10658000,订阅河南手机报。早报+晚报,每天一角钱。

  ——手牵手结对帮扶心连心情暖瓦岗

  近日,黄淮学院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对确山县瓦岗镇的二十几个留守儿童家庭一一进行了走访。

  通过走访调查,志愿者们了解到:留守的孩子长期脱离父母的教育,多数孩子形成了一种调皮懒散的性格,导致学习不努力,行为不端正。调查结束后,志愿者们在一起认真撰写了调查报告,并在专业心理老师的指导下,对孩子们一对一进行心理疏导,谈心,做活动等,孩子们乐在其中。每天的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都会给孩子们赠送小礼物以示鼓励。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但志愿者们表示,返校后会将与留守儿童的"结对子帮扶"作为长期活动坚持下去。

点击数: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