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聘信息 >> 详细内容
 
招聘信息 >> 正文
三门峡义马市201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日期:2013-05-28 20:21:3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51
  为认真落实“崤函人才计划”,进一步改善我市教育、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结构,不断满足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结合义马实际,经义马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0名。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和《三门峡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三人社事业〔2012〕18号)等文件规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招聘岗位、人数
  详见《河南省义马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一览表》(推荐一)。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教育、卫生事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并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
  2.具有招聘岗位的学历、专业要求及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3.本方案中年龄、户籍、基层服务年限等有时间规定的,是指截止2013年5月28日前符合该项条件;
  (二)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义马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正式人员;
  3.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三、招聘工作程序
  (一)公布招聘信息
  在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义马市人民政府网站同时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有关部门到相关院校现场组织报名和考生直接到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现场报名两种形式进行。由义马市委组织部、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教体局、卫生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
  1.报名时间:2013年5月29日--2013年6月4日(上午8:00--11: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义马市千秋路市实验小学西侧)
  3.报名时需携带本人近期同版正面免冠一寸彩照6张、电脑打印的报名表一式两份,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证明,但聘用前必须提供毕业证及学位证审验,否则不予聘用)、教师资格证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留学回国人员报名时还须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外地在职人员须同时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各拟聘用岗位的报名人数与拟聘用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报名结束后达不到比例的岗位,相应核减招聘计划;属于特殊岗位或急缺人才,由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可降低比例或核减招聘计划后开考。
  5.根据相关政策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笔试成绩加10分(同时符合的不再重复加分):
  ①义马市户籍的退役士兵;
  ②具有义马市户籍且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
  ③参加义马市“三支一扶计划”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
  ④参加义马市“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农村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
  凡拟享受加分政策的报考者须提供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具体为:退役士兵须提供户籍证明、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的大学生须提供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相应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大学生村干部须提供县级以上组织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
  经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将拟加分人员情况向社会公示,如发现弄虚作假等情况,取消其考试及聘用资格,并在5年内不准参加我市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6.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者,根据有关规定缴纳笔试考务费和信息采集费共42元。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人员报考的,可免交笔试考务费。拟免交笔试考务费的报考者应提交以下材料: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者,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及复印件;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的报考者,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及复印件。
  7.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应于2013年6月15日至6月16日持身份证和笔试考务费收据到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8.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凡发现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应聘者,随时取消应聘者的资格。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加面试(试讲)的方式进行,由义马市委组织部、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教体局、卫生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本次考试笔试内容不指定教材,面试不指定辅导机构。
  1.笔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
  笔试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报考者须凭笔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入场考试。
  笔试内容:
  (1)幼儿教师类:为幼儿教育概论、教育政策法规、教学技能与实践等相关知识。
  (2)高中教师类:为教育学(中学)、心理学(中学)、教育政策法规、教学方法导论、教学技能与实践、学生团队管理、教学案例分析等相关知识。
  (3)西医类:为西医基础相关内容,包括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卫生法规等相关知识。
  (4)中医类:为中医基础相关内容,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卫生法规等相关知识。
  成绩及排名在笔试结束后的十日内在义马市人民政府网站(www. yima.gov.cn)公布。
  2.面试(试讲):根据笔试成绩,按拟聘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如遇末位名次并列的,可同时参加面试(试讲)。面试(试讲)成绩当场公布,满分100分。
  面试时间和地点:具体见《面试通知单》。
  (1)面试
  幼儿教师类主要测试应试者的业务知识、教育教学技能及特长等。
  西医、中医类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等。
  (2)试讲
  高中教师类面试采取试讲方式进行,试讲内容为所报岗位现行教材,主要测试应试者的业务知识、教育教学技能等。
  因实际参加面试(试讲)应试人数达不到规定面试(试讲)比例形不成竞争性的,应组织现有人员面试(试讲)。应试者面试(试讲)成绩须达到本考官组所有面试(试讲)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和考核。
  3.考试总成绩
  幼儿教师、高中教师类的总成绩计算为: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加分)×40% + 面试(试讲)成绩×60% 。
  西医、中医类的总成绩计算为: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加分)×60% + 面试成绩×40%。成绩计算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面试(试讲)结束后五日内在义马市人民政府网站(www. yima.gov.cn)公布考试总成绩和排名。
  (四)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拟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选。如遇末位名次并列的,笔试成绩高者确定为参加体检人员;如笔试成绩也相同,则共同确定为参加体检人员。
  体检由义马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体局、市卫生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教师类体检标准按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西医、中医类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规定执行。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核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核对象,由义马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体局、市卫生局等部门具体组织实施。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或学习表现等方面,并对应聘者的资格进行复查,对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经核实后取消应聘资格。
  如因体检、考核不合格和资格复查不合格以及因自动放弃录取资格等原因而出现缺额的,应在同岗位报考者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试总成绩并列的,按笔试成绩高者递补。
  (六)公示
  义马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体局、市卫生局根据考试总成绩和考核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义马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
  四、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市教体局、市卫生局主管部门根据各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统一组织其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并依据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聘用人员须与用人单位签订在所聘岗位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含试用期)的事业单位聘用合同。
  五、纪律与监督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岗位及人数、招聘条件、招聘工作程序和聘用结果,同时邀请市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对单位和个人违反招聘纪律一经查实的,按国家、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纪律与监督的有关规定处理。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增强招聘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特设监督举报电话:市纪检委0398-5832320。
  六、本公告由义马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确定义马市人民政府网站作为招聘专用网站,公开招聘的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和聘用等有关事宜均在该网站公布或公示,请报考人员及时登陆查阅有关信息。
  咨询电话:
  义马市委组织部干部科:0398-5826006
  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0398-2200236
  义马市教体局人事科:0398-2535619
  义马市卫生局办公室:0398-5832343
                                                                  2013年5月17日

附件:1.河南省义马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一览表
     2.河南省义马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表
     3.河南省义马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专业要求专业类别说明

点击数:5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