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3年黄淮学院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答考生问
日期:2013-06-02 20:47:2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30
 

一、听说贵校今年举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请问软件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办学?

黄淮学院软件学院,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由黄淮学院与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四川华迪公司共同举办的,专门培养应用型软件技术人才的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制两年,完成学业,颁发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文凭,并实行统一的电子注册。

二、贵校软件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有哪些?在哪个批次录取?

我校软件学院2013年计划招生500人,招生专业有软件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计算机多媒体技术。

三、贵校软件学院采取什么样的办学模式?

我校软件学院在办学模式上,坚持开放式办学,吸收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通过苏州软件园实习实训基地,与苏州软件园和长三角地区众多企业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实现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并将逐步实现订单式培养。

我校软件学院的学生,前三个学期在学校接受专业教育,第四学期在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四川华迪公司和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参加实习实训。专业课程由印度软件专家、国内优秀软件工程师和我校优秀教师主讲;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生可以直接参与企业真实项目的操作,掌握主流新技术、新知识、新工具和新方法。

学院各专业均引进国内外知名IT认证课程,专业课程都与职业认证相结合。通过两年的专业学习,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专科毕业证书,又能获得相关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

四、贵校软件学院办学有什么特色?

按照“注重产业,面向行业,方便就业,经营事业”和“实物、实景、实岗、实干”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定单培养”办学路子。软件学院坚持以国内外知名IT企业主流技术为支撑,以印度软件专家、企业优秀软件工程师和我校双师型教师为主讲教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目标行业相融合,与学生就业相结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突出职业能力与团队精神的培养形成独特的软件人才培养特色:

一个目标面向服务外包行业培养“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应用型软件技术人才。

两个阶段实行“3+1”的培养模式。学生在学校学习三个学期,完成“大类培养、行业认知”,第四学期先进入实训基地进行“分流培养、职场体验”,然后再到相关企业,开展“实战训练、职业定向”。

三个依托即依托校内实践教学平台、实训基地项目培训平台和相关企业实践实习平台。

四个结合即学校与企业相结合,学习与认证相结合,学习与生产相结合,学习与就业相结合。

五种方法即案例教学,模块教学,嵌入式教学,项目驱动教学和任务驱动教学。以实际案例巩固理论知识,以实施模块教学推进职业定向,以嵌入认证课程促进职业技能提高,以项目驱动教学和任务驱动教学增强实践动手能力,不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职业迁移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使学生成为复合型、应用型的软件技术人才。

五、贵校合作单位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的情况如何

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是由苏州市政府全额出资建立的、以培养中高级软件实用人才、动漫游戏开发人才和电子商务人才、服务外包人才为目标的教育培训机构,是苏州国际科技园内企业的主要人才输出基地。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位于苏州国际科技园内。苏州国际科技园系“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和“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园内聚集着庞大的IT产业集群。

六、贵校与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合作情况如何

我校与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0810月,双方签订《专科层次合作办学协议》,合作举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第四学期在基地进行实习实训,实训结束,由基地推荐就业。

七、贵校举办软件学院的优势有哪些

我校举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具有五大优势:

第一,深厚的学术支撑。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动画”,省级动漫文化产业培育基地,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省级特色专业——“软件工程”;与同济大学软件学院、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建立有长期的教育与科研合作关系。

第二,丰富的软件教育经验。与印度迈索尔大学联合创建“国际软件工程学院”,合作举办有软件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等国际教育专业。拥有软件技术和动漫专业的完整培养体系,既有四年制的本科,又有三年制和两年制的专科;既有国内普通教育,又有国际合作办学。

第三,雄厚的师资力量。汇集了一支由印度软件专家、企业优秀软件工程师和本校双师型教师组成的业务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教师队伍。

第四,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苏州科技园人才培养与输出基地——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签订《黄淮学院与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专科层次合作办学协议》,并苏州软件园建有实习实训基地。

第五,广阔的就业推荐平台。我校是苏州国际科技园在河南省唯一的“软件与动漫人才输出基地”;办学合作单位——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与苏州国际科技园及长三角地区众多企业建立有良好的人才培养和输出合作关系。

八、贵校软件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如何

就业前景美好我校是苏州国际科技园“河南软件与动漫人才实训及输出基地”,严格按照我院培养模式培养的合格毕业生,通过双向选择由学校和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推荐就业

可以继续深造:成绩优秀的同学可以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阶段的继续学习。从专科到本科毕业合计四年,比三年制专科节约一年的时间成本。

发展潜力巨大通过理论和实践的学习和锻造,毕业生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较高职业技能,专业发展潜力很大。如软件技术专业学潘泳在实习期间发明“苹果皮520”,被誉为“苹果皮之父”,成为IT行业精英。

点击数:7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