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习实训 >> 详细内容
 
实习实训 >> 正文
2013届毕业生实习实训督查实施方案
日期:2013-06-14 14:39:4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98
 

为全面掌握2013届毕业生实习实训情况,加强对实习基地的深入了解与沟通,进一步了解实习学生的实习状况、完善实习管理。同时也为了全面、准确了解实习实训运行情况,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国际学院、动画学院、软件学院计划对学生实习实训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为此特制定督查方案如下。

一、督查内容

本次实习生包含国际学、动画学院、软件学院310人,其中动画本科毕业实习生有133人。实习实训是以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中实习地点是在学院合作发展联盟单位,分散实习地点是学生自主联系及学院实训中心联系的单位。此次检查会直接进入到集中实习及分散实习单位项目开发现场,查看实习期间每天的学习安排、项目开发的进展、生活等情况。就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疑惑及就业前景等与各实习实习基地相关人员、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和探讨。同时检查实习周志和实习报告的填写情况。

二、组织领导

(一)学院领导小组

  长:院长、书记

  员:副院长、副书记

(二)专项检查组

1.合作发展联盟实习实训基地检查组

组长:副院长

成员:实训中心主任、实验中心主任

2.分散实习实训基地检查组

组长:副书记

成员:学工办主任、辅导员

三、工作安排

毕业生实习实训检查时间安排在2013422日-2013428日。期间由学院领导小组带领专项检查组分赴各实习实基地进行实地检查,在实习实训基地与实习指导师进行交流,探讨对学生的实习管理方法,了解实习生在实习岗位上的思想表现、实习态度以及应用知识进行实际操作的能力。同时,召集学生进行座谈,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感想,帮助学生解决一些具体困难,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鼓励学生听从指导老师的教导,刻苦钻研、精心操作、提高自己的实习水平。并查阅学生实习周志和实习报告的填写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各专项检查组责任领导必须认真学习学校有关文件和评建指标体系及内涵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亲自组织、亲自指导、亲自把关,如出现工作失误,要负领导责任。

2. 各专项检查组责任人员要按照方案深入细致地开展检查工作,要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清,不留死角,同时给出解决方案或具体的整改措施。

 

国际学院 动画学院 软件学院

2013419

点击数:6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