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详细内容
 
支部工作 >> 正文
国际学院教师文明公约
日期:2015-03-24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90
     为保持良好有序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将我院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管理优质、风气优良的精神文明建设场所,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树立教师美好形象,经研究制订国际学院教师文明公约,全体教师应自觉遵守,具体内容如下:

    一、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树立崇高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二、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对待政治、业务学习,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三、注重师德修养,崇德尚学,文明办公。语言文明,为人正派,言谈举止做学生的表率,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四、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严格执行授课计划,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不搞形式主义,要有求真务实精神。讲求办公效益,在办公时间不说或少说与教育教学无关的话,不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

    五、主动承担临时性工作,不计个人得失,提倡奉献精神和吃苦精神。

    六、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不讽刺、挖苦学生,不接受学生或家长任何形式的馈赠或宴请,培养融洽的师生关系。

    七、增强团队意识,团结同志,顾全大局,相互帮助,共同维护师生信誉和学院声誉,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八、注重学术研究,增强学术气氛,对待学术问题认真、严谨,不抄袭,不剽窃。

    九、自觉整理、打扫办公桌,维护办公室环境的整洁、干净。

    十、坚持节约、勤俭的办公原则。不开无人灯,不开无人空调,节约水电,节约办公用品,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十一、消除办公室安全隐患,保证办公安全有序。每天下班前,教师应自觉关窗、关灯、关电扇、关空调、关门,做好安全保障措施。

    十二、文明上网,上文明网。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充分挖掘其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学习提高之功能,上班时间不上网聊天、不玩游戏,不发布不利于社会的微博博客及微信等,争做文明上网的实践者和正能量传播者。

    十三、工作中遇到各种问题,个人有看法时要通过正当渠道逐级解决,不越级上访。

    十四、不在工作日饮酒,不因饮酒影响正常履行工作职责,不因饮酒损害学校尊严和教师形象。

    十五、生活中不违反社会公德,不发生不文明行为,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点击数:4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