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媒体聚焦 >> 详细内容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网——黄淮学院志愿者为儿童福利院送温暖
日期:2015-04-2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35

黄淮学院志愿者为儿童福利院送温暖

中国网-中国视窗 http://zgsc.china.com.cn | 发布时间2015-04-20 11:22:28

(通讯员 刘昱然)周末的早晨,室友们都还在睡梦中,来自黄淮学院2013级的李开元已经早早地起床,7时许就从学校里出发,坐上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前往位于驻马店市驿城区盘山路的儿童福利院和黄淮学院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参与志愿者活动,从入学起他便加入了黄淮学院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来,此后他在课余的时间经常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不仅自己坚持做志愿者,还通过努力带动了更多的人从事志愿活动。

4月11日上午8点,李开元和其他志愿者们见到了正在儿童福利院内玩耍的孩子们,大家通过游戏、唱歌等多种方式与孩子进行互动交流,并给孩子们分发了食品和文具。互动环节后,青年志愿者们参观了儿童宿舍及院内福利设施,并向值班老师了解院内基本情况。

活动当中,李开元这样告诉记者:“或许残障儿童的翅膀不再完整,但在社会的关注和帮助下,相信残缺的翅膀也能冲出云霄,去迎接理想的曙光。”

此次福利院之行,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给福利院的儿童们带去温暖和欢乐的同时还提升了同学们的修养。

点击数:5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