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黄淮学院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考生问答
日期:2015-06-28 17:03:3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851
 一、贵校与国外哪些大学进行合作办学?合作办学专业有哪些?
    答: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班戈大学 (Bangor University)和印度迈索尔大学(University of Mysore)开展合作办学。
    英国斯旺西大学是英国顶尖大学之一,教育水平斐声国际,科研水平国际一流,曾连续五年被英国泰晤士(Times)与伦敦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为全英顶尖50名的著名大学。斯旺西大学经济商业商学院获得全球工商管理协会AMBA认证,是全球一流的商学院。合作办学专业为会计学(本科)。
    英国亚伯里大学位于英国威尔士风景如画的西海岸,是威尔士历史上的第一所大学,具有浓郁的威尔士风土气息和活力四射的国际化氛围。师资力量强大,教学质量优异,在英国大学综合排名榜上位于前列,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是学生满意最高的英国大学之一。合作办学专业为美术学、广播电视编导、音乐表演(本科)。
    英国考文垂大学已有160多年的办学历史,设有6个学院,具有从预科、本科、硕士到博士的系列培养体系,享有“知名学术研究大学”之盛名。考文垂地处英格兰中心腹地,是英国杰出的工程中心。合作办学专业为动画(本科)、艺术设计(专科)。
    英国班戈大学已有100多年的办学历史,具有独特的文化积淀和大学精神,教学质量英国一流,银行学、会计学和管理学享有卓越的国际声誉,其中银行学在欧洲长期位列三甲。合作办学专业为会计电算化、会计与金融等(专科)。
    印度迈索尔大学已有上百年的办学历史,是印度一流的五星级综合大学,现有122个直属学院、5个核心学院、37个研究生部、8个专业研究和培训中心,在校学生8万多人。印度的软件工程技术在世界名列前茅。合作办学专业为软件工程(本科)、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等。
二、贵校今年招生的本科专业有哪些?河南省在哪个批次录取?
    答:2015年招生的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有8个:会计学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方向、会计学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方向、会计学CTAC(税务会计师)方向、动画、美术学、软件工程、广播电视编导、音乐表演。
    动画、美术学、音乐表演和广播电视编导在艺术本科B段录取,会计学、软件工程在普通本科第三批录取。省外录取批次以各省公布的录取批次为准。
三、贵校今年招生的专科专业有哪些?在哪个批次录取?
    答:2015年招生的专科专业有: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艺术设计。
    专科学制为三年,河南省在专科批次录取。省外录取批次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录取批次为准。
四、与贵校合作的国外院校的学制是多少?
    答:英国大学本科学制为三年,硕士学制为一年;印度迈索尔大学本科学制为四年,硕士学制为两年。
    本科学生在我校学习2-3年,符合条件的,均可对接到英国、印度的合作大学攻读学士学位;本科毕业后可申请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五、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是多少?提前出国还需向贵校缴纳学费吗?
    答:本科每生每年学费1.3万元,会计学专业ACCA和CIMA方向班每生每年学费1.5万元;专科每生每年学费1.2万元。
    英国大学学费标准每生每年约为8000-10000英镑(人民币约8-10万元),印度迈索尔大学费标准每生每年约2500-3000美元(人民币约1.5-1.8万元)。具体数额以合作大学当年公布的收费标准为准。
    提前对接到国外学习的,只向外方大学缴纳学费,不再向我校缴纳学费。
    英国合作大学会根据学生的成绩提供1000-5000英镑的奖学金。
六、ACCA、CIMA班收费标准为什么比其他专业高?
    答:为了提高ACCA、CIMA方向班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认证考试通过率, ACCA、CIMA方向班的认证考试课程,除了外教教学之外,还要聘请国内认证机构的资深培训师进行考前辅导,每门课程16-20学时,辅导费用由学校支付,学生不再付费。
七、什么是ACCA?ACCA有什么优势?
    答: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简称,ACCA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总部设在英国伦敦。ACCA职业认证即特许公认会计师职业资格认证,又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ACCA是进入中国最早,影响力最大,认可范围、权威度最高的财务金融职业资格证书。
    ACCA具有独特的优势,主要体现在:
  1、全球统一考试统一发证。ACCA的专业资格考试采用全球统一标准,即统一教材、统一考试、统一评卷,最后会员取得全球统一的证书。学员在我国向ACCA注册后,可以根据需要在全球自由选择、更换适合自己的考试中心,到英国留学后,可以在英国家继续参加考试。
  2、课程内容具有国际权威。联合国国际会计和报告标准政府间专家工作组讨论通过了《职业会计师专业教育国际大纲》,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方面的一个衡量基准。《职业会计师专业教育国际大纲》就是以ACCA的课程大纲作为蓝本。
    3、考试内容切合本中国实际。 ACCA以国际会计准则、国际财务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作为依据设计考试内容,并提供了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和税务方面的试卷,这就使得ACCA成为最切合中国实际的国际性会计师资格。具有现实意义。
    4、会员资格全球广泛认可。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被誉为“财务界的MBA”,“会计师界的金饭碗”。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可望取得令人尊敬的地位、令人羡慕的职位、令人心动的薪水。         
八、ACCA认证考试课程有哪些?是否全部纳入教学计划?
    答:ACCA认证考试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基础阶段,分为知识课程和技能课程。其中知识课程3门,主要涉及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方面的核心知识;技能课程6门,涵盖了会计师所涉及的知识领域及必须掌握的技能。
    基础阶段的9门课程全部纳入我校会计学专业ACCA班的教学计划。
    第二部分为专业阶段,分为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其中核心课程3门,选修课程4门选考2门。核心课程包括了高级会计师所必须的更高级的职业技能和知识技能,为从事高级管理咨询或顾问职业的学员,设计了解决更高级和更复杂的问题的技能,专业阶段课程相当于硕士阶段的课程难度,没有纳入教学计划。
九、什么是CIMA?CIMA有什么优势?
    答:CIMA是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的简称,CIMA是世界最大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管理与认证机构,致力于企业财务管理及战略决策的研究和开发, CIMA职业认证即特许管理会计师职业资格认证。CIMA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印度、新加坡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和大陆均设有分支机构或联络处。
    CIMA具有的优势,主要体现在:
    1、国际金牌职业资格。CIMA被誉为21世纪最完善的商业培训体系,世界上的知名跨国公司都将CIMA列入其商业资格的首位。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国内企业家也越来越重视管理会计知识的运用和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CIMA就是一张通行证,能够帮学员在商业、金融、咨询、制造业和公共事业部门等领域打开成功的大门。
    2、重点培养管理会计。CIMA立足财务,强调管理,定位高端,重视战略,专注于管理会计师的培养,重点培养参与经营管理和战略决策的能力,实现“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  
    3、学员职业发展宽广。通过CIMA认证后,在财务管理、管理咨询、商业分析、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风险评估以及项目管理等各个领域均都可以游刃有余。CIMA会员是财务总监、CFO等财务管理精英和项目总监、总经理、CEO等商界领袖预备队。
    4、获得终身学习机会。一旦注册成为CIMA的一员,能够享受来自CIMA的强大支持,CIMA总部协同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都会针对学员或会员的不同需求竭诚提供辅导材料、业内新闻、网络资讯、就业信息和社交机会等各项帮助,使学员或会员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始终处于业内的最前沿。
十、CIMA认证考试课程有哪些?是否全部纳入教学计划?
    答: CIMA认证分为基础阶段、管理阶段、战略阶段和能力测试。
    基础阶段有5门课程,主要目的在于让学员理解会计的监管架构,企业间正式商业关系的建立和企业运作的经济环境,并掌握管理会计的概念以及特许管理会计所采用的定量数据统计法。基础阶段课程考试实行机考。
    管理阶段有6门课程,主要目的在于让学员了解会计法规和纳税责任以及资金交易带来的收益;同时还将学习企业是如何运作的,这包括企业不同的结构,不同的运作模式,不同的商业需求,以及如何有效利用资源,如何保证管理质量,如何有效进行企业内部交流等。管理阶段实行笔试,考点在郑州。
基础阶段和管理阶段的11门课程全部纳入教学计划。根据我校与CIMA的合作协议,我校CIMA方向班的学生,基础阶段的5门课程可免考4门,并设有“CIMA优秀学生奖学金”。战略阶段的课程和职业能力测试没有纳入教学计划,需要毕业后完成。
十一、ACCA、CIMA学生是否都要参加认证考试?
    答:是否参加认证考试,考几门课程,由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决定。
十二、ACCA、CIMA认证考试是否收费?
    答:认证考试需要缴纳注册费、年费、课程考试费。认证考试所有费用均由学生自己支付。
十三、贵校中英本科项目的特色和优势有哪些?
    答:项目特色:在我校学习期间,由我校和英国合作大学共同培养。在我校完成学业的,由我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第三学年或第四学学年到英国合作大学学习的,完成规定课程后,可同时获得英方大学学士学位和我校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该项目具有以下优势:
    合作大学优:设施世界一流,质量世界闻名,学位世界认可。
    出国渠道畅:中外合作密切,出国渠道畅通,留学签证简便。
    留学费用低:在国外学习时间较短,留学费用可大大降低。项目学生还可以获得1000-2000镑的学费优惠,成绩优异者可以获得5000镑左右的奖学金。
    毕业双学位:出国完成规定课程的,可同时获得中英大学的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好:英国留学的背景、中外大学双学位、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学生必然具有更强劲的就业竞争能力。
十四、贵校中英专科项目的特色和优势有哪些?
    答:项目特色: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由我校和英国合作大学共同培养。完成学业后,由我校颁发专科毕业证。符合条件,申请赴英国留学的,合作大学承认其在我校的学分,在英国完成本科学习只需要一年。
    该项目具有以下优势:
    教学质量优:中外大学共同培养,核心课程外教讲授,本校老师双语辅导,中文课程全程伴随,区分对象因材施教,注重学生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中外认可。
    出国时间短:英方大学认可我校学分,毕业后出国攻读本科仅需一年。
    留学费用低:由于在国外学习较短,费用可大大降低。项目学生还可以获得1000-2000镑的学费优惠,成绩优异者可以获得5000镑左右的奖学金。
    毕业学历高:通过专升本或出国留学,可以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发展前景好:海外留学的背景,英国名校的学历,较强的英语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留学英国更具发展竞争能力。
十五、中印合作本、专科项目的特色和优势有哪些?
    答:项目特色:在我校学习期间,由我校和迈索尔大学共同培养。
    本科学生成绩合格,由我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第四学年到印度迈索尔大学学习的,完成规定课程后,可同时获得迈索尔大学和我校的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专科学生毕业后赴印度迈索尔大学学习的,完成本科学习仅需要一年,由迈索尔大学颁发学士学位。
    该项目具有以下优势:
    教学水平高:印度软件教育世界领先,合作大学教学质量世界认可。
    收费标准低:印度消费水平较低,每年学费、住宿费约需人民币2 万元。
    入学门槛低:项目学生赴印留学的,免托福、免雅思,担保要求低。
    服务全方位:协助学生办理出国申请、留学签证、海外事务及学位认证。
    就业有优势:印度的留学背景,广泛的印度人脉资源,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较强的软件应用能力,使留学印度具有特殊的就业竞争力。
十六、贵校的中外合作办学的培养特色有哪些?
    答: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专业实践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创新创意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形成了“两证”(学历学位+职业认证)、“三实”(实验+实训+实习)和 “四结合”的培养特色:
    1、国内教育与国外教育相结合。围绕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中外双方共同拟定培养方案,系统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科技成果、课程资源、教学模式和考评方式,重点引进专业核心课程、实践性较强的课程、补充提升课程,共同开发一些特色课程,如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双方共同开发“粉丝学”等。
    2、学历教育和职业认证相结合。为了提高项目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职业提升能力,本科教育项目全面引入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CTAC(税务会计师)、国际软件工程师、3DMAX动画设计师、MAYA动画师、AUTODESK动画师等国际知名职业认证体系。学生在获得本科学历、学位证的同时,还能获得不同等级的国际行业资格证书。
    3、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我校所有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均开设管理学、市场营销、商务沟通与商务谈判等管理类课程、创新创意课程和相关专业的国际惯例、国际规则类课程,在保证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的同时,加强学生管理能力、创业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的培养。
    4、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按照“校内外联动、产学研一体”的指导思想,构建了“融学校和企业为一体,融学习环境和工作环境为一体,融学校教师和企业专家为一体,融专业教育和职业认证为一体,融教学做为一体的“五融合”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技术能力、工程能力、创新能力和职场能力,基本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的无缝对接。
十七、贵校合作办学毕业生出国、升本、就业情况如何?
    答:自2008年以来,先后有900余人被国外大学录取,毕业生对接出国后,本科毕业率100%。本科毕业后80%以上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部分学生考入英国华威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伯明翰大学、伦敦学院大学(UCL)、布里斯托大学、印度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等世界顶级知名大学深造。留学归国后,他们大部分被华为科技、西南证券、中国电力、内蒙电力、东风汽车、湖南卫视等知名企业录用,实行了高品质就业。
    1000余人实现国内 “专升本”,400余人被万宽数码、天润安鼎、嘉柏国际、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录用,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学生参与了我国第一部3D大片《苏乞儿》、《功夫之王》、《精武风云》、《全城戒备》等热播影片的后期制作,师生共同创作的动画微电影《盘古开天》即将上线播出。

点击数:28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