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媒体聚焦 >> 详细内容
 
媒体聚焦 >> 正文
搜狐网:黄淮学院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老革命”活动
日期:2015-07-07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74

 

http://mt.sohu.com/20150706/n416260896.shtml?qq-pf-to=pcqq.c2c

黄淮学院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老革命”活动

中国志愿服务2015-07-06 17:13:09革命 生活 国家阅读(93)评论(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媒体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河南消息(通讯员 崔永帅)响应党的十八大号召,引导大学生志愿者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国际学院“圆梦青春,再续老区情”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当地村庄,探访老革命、老党员,接受老一辈革命精神洗礼。

  下午3点,志愿者们带着礼物来到了藏集村胡庙老革命大爷的家里。大爷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与我们亲切交谈起来。他向我们讲述了革命年代所经历的艰辛和苦难,感慨国家今天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带来的幸福生活。“年轻的时候吃点苦、受点累不算啥,现在这日子过的好啊,政府对我们这些老革命们也很照顾,这都知足啦。”大爷说道。

  在交谈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大爷是位退伍军人,膝下没有子女,一个人独自生活,由于年事已高,生活中有诸多不便。但从他和我们交谈的言语中,我们看出了他对国家发展的关注和目前生活的满足,这一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访谈虽然结束了,但老革命的那种积极、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感染着每一个队员。他的经历激励着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点击数:5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