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聘信息 >> 详细内容
 
招聘信息 >> 正文
桐柏县2016年公开招聘高中教师公告
日期:2016-03-18 10:50:2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35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及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政策规定,经桐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并报经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中教师40名。
  一、招聘岗位、名额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40名。其中:桐柏县一高中12名、桐柏县实验高中20名、桐柏县中等职业学校8名(具体学科及名额详见附件1)。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或技能;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年龄要求
  2016年应届毕业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8331日后出生);往届毕业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6331日后出生)。
  (三)学历、专业及资格条件
  报考人员第一学历应具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专业)与申报专业一致,往届毕业生还须持有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须在聘用一年内取得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5年内不得参加本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5、已被招聘为桐柏县在编教师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与办法
  公开招聘工作分为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和聘用几个步骤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通过桐柏网、桐柏政务公开网、桐柏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网、桐柏电视台、张榜公告以及到省内各师范院校宣传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招聘数额、招聘条件及招聘办法。公告发布时间不少于七个工作日。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或发送电子邮件到桐柏县招聘办邮箱(tbxzpb@126.com)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16315日—201632517:30
        址:桐柏县盘古大道与工业路交叉口东400米市民之家2搂人才中心窗口
    咨询电话:0377-83973039
    2
、报名须提供或上传的相关材料(有关证书、证件复印件或扫描件各1份):
    1)网上下载填写完整的《桐柏县2016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附件2);
  (22016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二代身份证、就业推荐表或学校出具的证明;往届毕业生须提供二代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就业报到证、教师资格证书;
    3)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正面二寸(35×45毫米)证件照,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每人只能选报一个职位,多报者无效。招聘人数与报名登记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原则上为1:3),相应核减招聘职位。
    审核人员根据报考人员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核,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一经发现随时取消其招聘资格。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须提供相关部门严格审查后出具的证明材料。
  (三)笔试
  笔试异地命题,异地阅卷。笔试内容主要以教育基础知识(宏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基本理论,教育理念和课程意识、教育法规、社会时政等)。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50%。笔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根据有关规定,截止报名时,符合加分条件的大学生村干部、“三支一扶”考生凭相关部门证明,经严格审核确认后,增加笔试成绩分数10分。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聘用职位l: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同时进入面试)。
  面试聘请异地评委,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讲课、综合素质考察,测试应聘人员的课堂教学能力、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和教育心理学有关知识以及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举止仪表等内容。
  讲课内容为高中二年级所报学科教材。
  面试采用抽签确定顺序及内容,每人提前准备15分钟,面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面试采取现场评分的办法,七名评委,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50%,面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实际参加面试的应试者人数形不成竞争的,应组织现有人员面试,应试者面试成绩须达到本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面试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下一程序。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若遇最后一名总分相同时,取笔试成绩高者,笔试和试讲成绩都相同时,增加名额一并进入)。体检按《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0年修订试行)》有关规定进行。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考察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进行。考察主要是对考生的政治表现、学习、工作情况以及有无违法违纪现象进行审查,同时对考生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  
  (六)公示与聘用
  对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有关人事手续。
  新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同时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满合格的,按照岗位管理制度的政策规定,根据单位岗位空缺情况,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报名者凡在规定的时间未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七、组织领导
  在桐柏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精心组织,规范运作,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桐柏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桐柏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315

点击数:6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