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谭贞出席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7-01-14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98
      1月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一号楼105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长谭贞出席并对民主生活进行具体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科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王卫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条例》内容,对照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组织生活、担当作为以及落实从严治党等方面梳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与措施,明确了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有的放矢地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了认真的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
      谭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点评,对会议取得的效果予以肯定。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整体能够根据学校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班子成员从自身的党性修养到分管工作上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意识,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剖析深刻,针对性强,敢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本着对学院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进行了相互批评,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起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
      对下一步的工作,谭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列出清单,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二是新班子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实际,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内涵建设,凝练特色,走出符合国际教育学院实际的特色发展道路;三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把班子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和谐、相互协作,有作为、敢担当的团队;四是要严字当头,严管厚爱,关注教师们的自身发展,引导教职工珍惜国际教育学院来之不易的局面,在工作、生活中牢记党规党纪、加强党性锻炼、强化担当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不断打造学院特色和亮点,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卫华代表国际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将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新起点、新契机,进一步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着力解决学院发展突出问题,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撰稿:王新芳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7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