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第六期简报——驻地第二天下午
日期:2017-07-03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89

黄淮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006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年7月4日

                                                                                            

携手校园 安全暑期

2017年 7月4日下午,我院“三下乡”队员与水屯镇中学联合举办了暑期预防溺水的宣传活动。讲座从 “你能把脸埋到水里几分钟”、“埋久了会有什么样的感觉”等问题开始,常持康宣讲了预防溺水专题教育片,让同学们了解发生溺水常见的时间和原因,预防溺水的要点及溺水如何自救,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同时表达了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水屯镇中学的友谊合作关系,共同协作把预防溺水的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结束后,康莉老师与“三下乡”成员深切交流,大家纷纷汇报了这两天的收获。康莉老师强调结合水屯镇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活动,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和希望:一、因材施教,完善好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教育计划,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认真组织教学和活动;二、明确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把“三下乡”的主旨不断延伸;三、虚心向水屯镇中学的校长和老师求教,反省自身,达到社会实践锻炼人培养人的目的。最后鼓励我们克服艰苦环境,磨砺坚强品质。

晚饭之后,“三下乡”成员召开了例会,与会成员纷纷对自己今天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队长常持康对今天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明天活动的开展提出要求:一、结伴出行,注意安全;二、外出采访,礼貌待人;三、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并宣传黄淮人文明形象。

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队员必将秉承“只有逗号,没有句号;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校训,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为实现精准扶贫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十九大的召开。

                                                                                  

本期编辑: 康莉 王霞 常持康

   送:校团委 学生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 hhxytw@126.com

   话:0396—2879195(办)

 

点击数:6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