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第八期简报——义务支教,携手成长
日期:2017-07-03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34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08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7年7月5日

                                                                                            

义务支教,携手成长

小学语文教材对北京天安门做了图文并茂的描绘,为尚未有机会亲眼看到的小学生埋下了爱国之情。于农村小学生而言,支教队的到来以及面对面的交流能促进农村儿童对缤纷世界的认知和思考。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通过各种兴趣学习、趣味活动、图书捐赠等等,为他们展现这个缤纷世界的缩影,开拓他们的视野,带来享受学习的快乐。

为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提高孩子们的观察力和创造力,下午开展了孩子们的第一堂课:绘画。分发好白纸和彩笔,制定好以“我心目中的家”为主题,大家开始一场激烈的讨论之后,小孩子们一个个发挥自己的想象展开自己的绘画天赋,之后以朗诵的形式介绍自己绘画的灵感与内容。在经过一系列的静态学习之后,以“画鼻子”的小游戏结束了今天一天的学习。给小朋友一个展现自我,增强自信心的舞台,锻炼他们的胆量,提高舞台表演能力,为他们的成长增添色彩。

大学生支教队在孩子们心中画上缤纷的色彩,同时队员们自身在扎扎实实的实践服务中,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和社会阅历,增强了对三农问题的认识,发现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从而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加以弥补。再者,利用团队工作,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发掘自身优势,培养大学生的奉献和服务农村意识,对于加强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了解国情、民情、社情,对培养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期编辑申文军 王静娴 李明阳

   送:校团委 学生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 hhxytw@126.com

   话:0396—2879195(办)

点击数:6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