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Usman来我院指导学生
日期:2018-04-20 09:27:1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高会计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与认知,415日晚,我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Usman开设会计专业中英双语教学讲座。

 Usman博士以中外会计差异为主题,主要讲述了固定资产的确定标准不同、对应收账款的坏账计提方法不同等方面的内容,以具体案例让学生们充分理解了所讲内容。Usman博士将枯燥的专业知识用幽默易懂的语言表述,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艺术的语言表达。除此之外,他还阐述了会计学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学好会计学的方法等,鼓励同学们到国外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将有利于今后自身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积极主动与Usman博士交流相关问题。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对会计学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自己以后也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学习热情大增。

419日晚,在1号楼110教室,Usman博士继续为我院会计专业学生做了中英文相结合的授课。

本次授课以国际会计为主题,以当前开设课程为载体,通过具体案例详细讲解国内外会计专业的相似性与差异性,重点分析了其相似性。Usman博士提出了自己对于课堂教学的认识,认为“要改变枯燥的课程内容,讲课方式变有趣,提高了课程质量”,这样对学生才真正有帮助,才能增强课堂的吸引力。

授课结束后,在座老师及学生对于他的讲解与分析表示肯定。对于学生的提问,Usman博士耐心的一一解答,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愉快。

(撰稿:涂雪刚 屈海涛  审核:王新芳)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