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8-04-28 21:13:3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7

     

我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为提高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对党章、党的基本路线、习近平讲话精神、党员发展程序及规范性的的深入了解,国际教育学院于419日至4.26日间举行了多场党课培训。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为进一步提高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的综合素养,419日晚,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在1号楼109教室给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的党课。

   王卫华将党的理论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相结合,使同学们切实感觉到党的理论不仅一种理论,更是在客观分析党情和实践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来自于中国的实际情况和党的斗争经验的总结、转化和升华。授课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提出心中疑惑,王卫华书记也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通过对当代中国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以及当代共产党员应有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观念的学习,让同学们感受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还有较大的距离,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素质。

(撰稿:刘儒元)

 

我院举办“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课教育活动

为贯彻我校党员发展工作方针,提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423日晚上,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9教室举办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课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为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了党课教育活动。

王卫华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三大优良作风的形成及发展历程,指出“只有充分认识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及作风,才能更好的体现党员的优良作风。”此次培训以"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主题,围绕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党员权利与义务、怎么样做一个先进积极分子四个方面进行。

通过党课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明确党的权利与义务。

(撰稿:刘儒元)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康莉为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上党课

   424日晚,康莉老师就“入党必须履行的手续及党员发展材料的正确书写方式”为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上党课。

讲座中,康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入党程序既是对发展对象的一次实际的党性教育,也是组织上保证新党员质量的必要措施。使同学们认识到规范入党手续的重要性。在与同学们的沟通互动中,康老师用自己的经验耐心的给同学们解答疑惑,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进一步解了入党必履行的手续,党员发展材料的正确书写方式,从根本意义上明白了党组织的原则性和规范性。(撰稿:刘儒元)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景富老师为我院学生上党课

 

426日晚,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李景富老师的引领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讲座上,李老师讲述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老师强调,身为一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现今中国国际形势以及改革开放初期形势进行分析,教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党的性质、党的最终目标有了全面的认识,对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有了深刻认识。

(撰稿:刘儒元)

说明: D:\系工作\系工作1\党务工作\2017-2018.2\2018.4党课\DSC_7719.JPG

 

 

 

 

点击数: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