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 详细内容
 
合作项目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介绍
日期:2018-06-22 07:40:2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534

1.软件工程(合作办学,学制四年)

项目简介:专业代码:080611H,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1IN2A2012348N,由黄淮学院与印度迈索尔大学(University of Mysore)共同培养,引进课程由迈索尔大学教师授课,迈索尔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赴迈索尔大学学习1年,可同时取得我校和迈索尔大学的学士学位。本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了解国际主流的软件开发架构、开发工具和开发平台,熟悉基本的软件开发流程,具有软件开发和项目组织能力,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团队合作精神,能熟练完成软件设计与开发的应用型软件工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软件公司、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WEB开发工程师、数据库开发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电子商务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岗位从事软件设计、开发、应用与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程序设计基础、编程原理(Programming Principles)、高级编程(Advanced Programming)、计算机组成结构(Computer Architecture)、数据库系统(Database Systems)、软件工程、软件测试技术、通讯与网络(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软件分析与设计(Software Analysis and Design)等。

2. 会计学(ACCA方向,合作办学,学制四年)

项目简介:专业代码:120103KH,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1UK2A20131474N,由黄淮学院与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 合作办学。本专业在课程体系中融入国外大学财务会计课程和国际会计师(ACCA)资格认证的主要课程,注重对学生会计执业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培养。引进课程由外国专家和专业培训专家授课,英国合作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到斯旺西大学学习2年,可同时取得我校和斯旺西大学的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熟悉中国国情和国际惯例,掌握会计实务操作技能,具备会计、审计、管理学以及法学等方面的知识,具备国际合作能力和管理能力,能在国际公司、跨国企业、国内大中型会计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工作的高级财务会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证券金融企业、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和相关业务以及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统计学、管理学、金融学、 会计师与企业(Accountant in Business)、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税务(Taxation)、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等。

3. 会计学(CIMA方向,合作办学,学制四年)

项目简介:专业代码:120103KH,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1UK2A20131474N,由黄淮学院与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 合作办学。本专业在课程体系中融入国外大学管理会计专业课程和管理会计师(CIMA)国际认证所要求的主要课程,注重加强对学生管理、分析和决策能力的培养。引进课程由外国专家和专业培训专家授课,英国合作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到斯旺西大学学习2年,可同时取得我校和斯旺西大学的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熟悉中国国情和国际惯例,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具有扎实的财务知识、管理能力和战略思维能力,能够在企业担负起财务管理、风险控制、成本预定等方面的管理职责的高级管理会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外资企业、跨国公司、上市公司的财务部门从事管理会计或企业运营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相关业务以及教学、科研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管理学、金融学、经济法、市场营销、管理会计基础(Fundamentals of Management Accounting)、财务会计基础(Fundamentals of Financial Accounting)、企业运营(Enterprise operations)、绩效运营(Performance operations) 、财务运营(Financial Operations) 、企业管理(Enterprise Management)等 。

4. 会计学(税务会计方向,合作办学,学制四年)

项目简介:专业代码:120103KH,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1UK2A20131474N,由黄淮学院与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 合作办学。本专业在课程体系中融入国家注册税务师(简称CTA)和税务会计师(简称CTAC)的相关课程,注重加强对学生税务筹划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既能接受高水准的学历教育,又能获得职业资格认证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知识和技能,了解国家现行税收法律法规,能够以国家现行税收法律法规为依据,以货币计量为基本形式,运用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核算方法,连续、系统、全面地对纳税人应纳税款的形成、计算和缴纳进行核算和监督的高级税务会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税务筹划工作。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经济法、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电算化、管理会计、成本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分析、企业运营管理、税法、税务代理实务、财务与会计、税收相关法律、税务会计实务、纳税筹划操作与实务、企业税务管理与涉税风险分析等。

5. 动画(合作办学,学制四年)

项目简介:专业代码:050418H,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1UK2A20111156N。由我校和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共同培养,引进课程由外国专家授课,考文垂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赴考文垂大学学习1-2年,可同时取得我校和考文垂大学的学士学位。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现代动画设计及相关文化创意产业,旨在培养了解国际动画行业的业务流程和发展趋势,掌握国际主流影视动画创作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具备较强的动画项目设计与制作能力的应用型动画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动画公司、影视公司、广告公司、游戏公司等从事动画创作、影视特效、后期合成、虚拟空间表现、游戏美术制作等工作。

主要课程:动画概论、动画运动规律、原画设计、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分镜头设计、后期制作、特效制作、动画创作、开发插画概念(Developing Illustration Concepts)、插画实践(Illustration Practice)、动画和基于时间基础的插画(Animation and Time-Based Illustration)、设计创新计划 (Creative Planning in Design)等。

6.美术学(合作办学,学制四年)

项目简介:专业代码:130401H,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1UK2A20131402N,由黄淮学院与英国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由我校与英国亚伯大学共同培养,引进课程由外国专家授课,英国亚伯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赴英国合作大学学习2年,可同时取得我校和亚伯大学的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现代美术学及相关文化创意产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美术学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艺术鉴赏能力和较高审美情趣,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了解当代美术的创作现状和市场管理,具备美术研究、美术评论、美术创作、美术教育、当代视觉文化策划与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新闻出版、美术馆、画廊、博物馆、网络媒体等从事美术评论、美术创作、美术教育、当代视觉文化策划与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素描、中国画基础、造型设计基础、油画基础、传统绘画技巧,美学原理(Aesthetics)、摄影(Photography)、西方艺术史(History of Western Art)、美术学研究(Fine Art Studies I)、艺术欣赏(Art Appreciation)、美术学概(Introduction of Fine Art)、视觉基础(Basic Visual)、版画复制(Printmaking)、雕塑(Sculpture)、制陶(Ceramics)、材料方法(Materials and Technique)等。

7. 音乐表演(合作办学,学制四年)

项目简介:专业代码:130201H,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1UK2A20141623N,由黄淮学院与英国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由我校与英国亚伯大学共同培养,引进课程由外国专家授课,英国亚伯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赴英国合作大学学习2年,可同时取得我校和亚伯大学的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东西方音乐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具有较强的舞台表演、策划、编创和艺术市场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专业文艺团体、文化站馆、企事业单位、艺术学校和中小学等单位从事音乐表演、戏剧表演与编创、音乐教育和研究、艺术文化活动策划、艺术市场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声乐、钢琴、基本乐理、视唱练耳、舞蹈、钢琴即兴伴奏、舞蹈编导、合唱指挥、小乐队编配、舞台表演艺术、钢琴调率、舞台化妆、Studying Theatre 1 Studying Theatre 2 Making Theatre 1: Studio Project Making Theatre 2: Site Project Thinking Theatre 1: Key Theatre Practices  Thinking Theatre 2Analysing Performance等。

8.广播电视编导(合作办学,学制四年)

项目简介:专业代码:130305H,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1UK2A20131562N,由黄淮学院与英国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由我校与英国亚伯大学共同培养,亚伯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赴英国合作大学学习2年,可同时取得我校和亚伯大学的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的文化与艺术修养,掌握广播电视编导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策划、编导、摄录、制作和新闻采编、影视创作、广告创作、信息传播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节目编导、摄影摄像艺术、视听语言、电视编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纪录片创作、媒体研究(Studying Media)、电影研究(Studying Film )、媒体制作(Media Production Workshop )、电视制作(Television Production)、媒体粉丝学(Media Fandom)、短剧形象设计(Imagining The Short)、儿童与媒体(Children And The Media )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到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公司、传媒公司、文化宣传部门以及其他媒体单位从事记者、策划、节目编导、摄像、编辑、撰稿、后期制作、剪辑等工作。

 

点击数:35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