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设置 >> 中外合作办学本科 >> 详细内容
 
中外合作办学本科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简介
日期:2018-06-25 10:14:1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0

一、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承担会计学、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会计等本、专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与管理,同时负责留学生教学与管理。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共同举办会计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与印度迈索尔大学合作举办软件工程专业本科层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科层次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班戈大学合作举办会计专业专科层次合作办学项目。合作项目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由合作大学选派教师全外语授课,实现了中外优势互补和中西文化融合,形成了“开放式、国际化、应用型”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办学模式独特。坚持“中外合作,共同培养,学分互认,对接连读”的办学模式,中外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 共同培养、学分互认。坚持“学历教育和职业认证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在会计学专业中引入国际会计职业认证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的课程模块,在软件工程专业引入CCNA认证课程,学生在获得本科学历学位证的同时,通过部分或全部认证课程考试,还能够获得不同等级的行业资格证书。

师资力量雄厚。学院拥有一支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其中外籍教师30多人,特聘教授3人,兼职企业专家20多人,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博士、硕士30多人,双师型教师占50%以上。

特色专业与国际化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会计学、软件工程是面向国际学生开放的全外语授课专业。

学院现有软件技术和会计与金融两个实验教学中心,拥有软件开发、网络工程、综合布线、金融保险、会计电算化等各类专业实验室近20个,建有市级应用软件技术研究中心、校级软件工程CDIO实验教学示范中心、ACCA认证机考中心,在北京完美英杰、智游集团、苏州软件园、四川华迪、甲骨文、东软等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实训基地20多个。

教学科研成果。软件工程、会计学两个专业教师、学生团队及个人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各类竞赛一、二、三等奖。在创新创业方面先后有潘泳、王艺颖、杨延辉、侯扬扬、张家淦等一批优秀毕业生自主创业,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其中王艺颖入选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主办的“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年度10强;潘泳获得河南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荣誉称号。学生就业率达98%以上,已经有1000多名学生被合作大学录取,顺利攻读学士、硕士学位

 

二、四年制本科专业

1.会计学(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熟悉中国国情和国际惯例,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具有扎实的财务知识、管理能力和战略思维能力,能在国际公司、跨国企业、国内大中型会计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工作的高级财务会计人才。

本专业的特色是采取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在会计学专业的课程体系中融入国外大学课程、特许公认注册会计师(ACCA)和管理会计师(CMA)资格认证课程,注重加强对学生会计执业能力和管理决策能力的培养,课程由国外专家和行业专家授课。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获得由黄淮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有管理学、基础会计、经济学、统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Accountant in Business(会计师与企业)Management Accounting(管理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公司法与商法)Performance Management (业绩管理)Taxation(税务)Financial Reporting (财务报告) Audit and Assurance (审计与认证业务)Financial Management(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会计综合实训、ERP沙盘实训、高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高级业绩管理等。

就业方向:

在国际公司、跨国企业、国内大中型会计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工作或高校从事会计教学的高级财务会计人才。

 

2.软件工程(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计算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的理论知识及应用技能,具有较强的软件开发能力及一定实践经验,具有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具有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项目学生由我校和印度迈索尔大学共同培养,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获得由黄淮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离散数学、计算机导论、程序设计基础、Advanced Programming (高级编程)、数据结构、Computer Architecture(计算机组成结构)、Web程序设计、Database Systems (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通讯与网络)、Operating System(操作系统)、Software Analysis and Design (软件分析与设计)、Project Management(项目管理)、软件开发框架、软件开发基础实训、初级软件工程师实训、软件开发工程师实训、软件设计师实训、软件设计师实训、系统分析师实训、软件构造、移动应用程序开发。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大型IT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WEB开发工程师、数据库开发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电子商务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岗位从事软件设计、开发、应用与研究工作。

 

三、三年制专科专业

1.会计(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意识和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了解国际会计准则,熟练运用常用财务软件,具有从事出纳、电算化操作、会计核算、成本管理工作的技能型会计人才。

本专业由我校和英国班戈大学共同培养,核心课程由外国专家全程授课。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获得由黄淮学院颁发的毕业证书。英国合作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可对接到英国合作大学继续攻读学士、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管理学、经济法、税法、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审计、Descriptive Statistics(描述统计学)、Applied Statistics(应用统计学)、Micro Economics(微观经济学)、Macro Economics(宏观经济学)、Principles of Marketing(市场营销入门)、Introductory Marketing Management(营销管理入门)、Introductory 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入门)、Finance(金融)、Management Accounting(管理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实务及审计工作。

 

2.计算机应用技术(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一定英语应用能力,了解国际主流软件开发架构及开发工具,熟悉基本的软件开发流程,能够从事软件设计、编码、测试、维护和营销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由我校和印度迈索尔大学共同培养,核心课程由外国专家全程授课。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获得由黄淮学院颁发的毕业证书。迈索尔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毕业后可对接到迈索尔大学继续攻读学士、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程序设计基础、Advanced Programming (高级编程)、数据结构、Computer Architecture(计算机组成结构)、Web程序设计、Database Systems (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通讯与网络)、Operating System(操作系统)、Software Analysis and Design (软件分析与设计)、Project Management(项目管理)、软件开发基础实训、初级软件工程师实训、软件开发工程师实训、软件设计师实训、软件设计师实训、移动应用程序开发。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设计、软件编码、软件测试、软件维护、文档编写、软件营销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等工作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