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易新闻:“卫生下乡”黄淮学子在行动
日期:2018-07-18 10:08:5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0

https://c.m.163.com/news/a/DMTJPFPP04398DR3.html?spss=newsapp

 

“卫生下乡”黄淮学子在行动

黄淮学院07-17 09:59

    夏季高温天气是各种流行性疾病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的传播和流行,加强农村基础医疗普及,提高居民的卫生防疫意识。715日下午,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小分队在西平县二郎乡小王庄与当地卫生院共同举办卫生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队员在小王庄卫生院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卫生院院长及医护人员为实践队员讲解如何量血压、查血脂,如何问诊、建立健康档案等。活动过程中,实践小分队同小王庄卫生院流动医疗队巡诊村民、走访各家各户,为当地村民义诊、量血压、查血脂、量体温等,实践小分队队员为各个村民进行专业的健康问诊,跟踪更新小王庄当月公共医疗服务健康档案的最新资料,确保每一位村民的健康状况。期间,高血压、糖尿病、0-6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独立巡诊,询问了当月的生活状况及用药情况。

    当地村民对于此次的巡诊积极配合,并对于大学生志愿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不少群众纷纷提出,现在国家对他们的照顾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已经使他们的生活大为改善。小王庄卫生院院长王满朝高度赞扬了黄淮学子所展现出的求真务实、勇于奉献的当代大学生风采,并勉励实践小分队的全体队员去坚持这种矢志不渝、埋头苦干的精神,落到实处。

    此次的卫生下乡,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受益颇多,树立了锐意进取、全面发展的目标,参与和推动了当地合作医疗事业的发展。(通讯员贺凡、刘家琪 编辑:龚文啟 史淑培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