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搜狐网:深入基层听民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走访调查
日期:2018-07-20 15:07:1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0

https://www.sohu.com/a/242144209_100220983

    美丽乡村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深化和创新。7月18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社会实践小队与小王庄义务劳动队一同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查活动,走家串户走访群众对于美丽乡村的看法和理解。
    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广大农村群众的积极参与,因此必须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要通过积极的沟通引导,赢得群众的信任,得到群众的支持。社会实践小队一行人来到几位村民家中,询问老百姓对于建设美丽乡村的了解和看法,并记录村民提出的问题,对部分问题给出回答和解释,不能解决的记录并上报村委会。在活动中,社会实践小队向村民普及建设美丽乡村不止需要政府努力,人人都应有主人翁意识,这样才能健全建设美丽乡村,与此同时,村民也提出如今尚有小部分“有新房无新村”“室内现代化、室外脏乱差”的问题存在。
    活动后,社会实践小分队对小王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现状和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梳理,并上报村委会。此活动的开展,同时标志着当代青年大局意识逐渐成熟,学以致用投身乡村建设,以知识与热情回报社会。(撰稿:周奕旨 刘家琪 审核:张超)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