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搜狐网:知法普法 携手前行:黄淮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日期:2018-07-25 15:02:5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0

https://m.sohu.com/a/242900188_100043059

    (今报驻马店讯)为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2018年7月19日黄淮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小王庄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治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法治视频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在普法过程中深入基层接地气注重民情,全面了解基层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针对群众想听的、想看的、想知道的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文化广场向当地村民开展法制普及,组织村民了解《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等与农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我们村墙上也画有,现在我们得懂法”在与当地村民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在全面的依法治国的今天,村民懂得法律的重要性,但法律知识匮乏,普法必不可缺。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得到了提高,懂得如何用法制的力量保护和约束自己。另一方面也让实践小分队的队员深入学习了法制社会要求。当代大学生应该遵守法律、维护法制、宣扬法制,将法制思想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做法制的推动者。当代青年作为时代的希望与力量应该肩负起责任,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