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为2018级新生做“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建功新时代”讲座
日期:2018-10-26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46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励大学生增加民族自豪感,1025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在1号教学楼111教室为2018级学生代表做了一场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会上,王卫华不仅追溯历史,还结合当下的时代背景,和同学们探讨了现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爱国主义,发扬爱国主义,指导同学们更好的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他指出,新时代爱国主义与国际主义相统一既要做爱国主义者,又要坚持国际主义,作为新时代的爱国者,青年们应当热爱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他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的话:“祖国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是密不可分的。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今天我们讲爱国主义,这个道理要经常讲、反复讲。”最后,王卫华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水准,同时提高外语水平,与国际接轨。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撰稿:韩雨辰    审核:王新芳)

 

点击数:4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