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模拟面试大赛
日期:2018-11-15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3
 

为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求职应聘工作的平台,全方位了解求职应聘的相关知识、技巧,1113日晚,我院1号教学楼224智慧教室举办了模拟面试大赛决赛,经初赛选拔出的60名同学参加决赛。

以贴近当前职场竞争实战、提高大赛针对性为基础,决赛邀请了我学院商科专业教师周变丽和辅导员张超等老师担任评委,并对比赛加以点评,能够让同学们体会到社会企业的用人标准,并在激烈的决赛环节争取良好的面试效果。从PPT课件准备、POP广告制作、自身着装等方面,无不体现了参赛选手对本次决赛的重视,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进行。

决赛过程中,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知识层次具有一定深度和广度,具备应聘职位要求的水准,同时拥有丰富实践工作经验的选手脱颖而出。而专业知识掌握不全面,综合素质与工作要求有相当大差距,基本没有实践工作经验的选手则被淘汰。经过激烈的角逐,冯琦、尹函等5名同学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他们将作为我院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

模拟面试比赛的开展,增强了大学生对就业的认识,也提高了他们的就业技能和实战能力,同时也为学生们创造一个了解招聘、熟悉招聘、走进招聘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正视自我、完善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为今后同学们能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参与应聘面试提供了基础。

(撰稿:吴森 张晨烜 申文军   审核:王新芳)

 




点击数: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