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普及征信知识讲座
日期:2018-11-16 16:37:4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0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并一直以来被国人推崇。古有“得黄金千两,不如得季布一诺。”曾子杀猪、韩信报恩无一不是诚信的体现。当今,违信、校园贷、逾期等不良行为在大学校园内泛滥,并呈现蔓延趋势,其根本原因在于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的缺乏。为加强诚信教育,普及征信知识,1115日晚,在1号楼111教室,应我院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长梁丽萍以“我的信用我做主”为题开设了一场关于诚信教育的主题讲座,我院学生代表、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梁丽萍科长从信用报告、案例分析、如何维持良好的信用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信用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征信报告的组成部分和征信的查询方式,为同学们弥补了这方面的知识空缺。同学们面对这次讲座也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不仅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同时也踊跃发言,准确、快速的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学生,诚信教育必不可少。只有不断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才能让创造出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氛围。

(撰稿:倪之谦 申文军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