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谭贞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工作
日期:2019-04-17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54

      4月16日下午,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张艺迪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情况,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主持。
      谭贞一行深入课堂,听取了李福荣老师讲授的《软件开发框架》课程,随后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企业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谭贞对李福荣老师在课程讲授上所运用的任务驱动教学模式表示肯定,从问题引领与任务驱动、团队学习与个人学习、课堂参与与师生互动、教师精讲与学生展示、考核模式改革等五个方面,对推进“课堂革命”、“一师一金课”等教学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听取国际教育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审核评估进展情况等工作汇报后,谭贞等与会领导与企业教师代表、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资源整合共享、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谭贞指出,国际教育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希望能够持续努力,进一步厚植优势,推动专业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在专业建设上要站在全国、全省高度寻标对标,充分发挥合作办学优势;要科学客观地确定培养目标,结合优秀毕业生、企业教师、用人单位意见,找准培养目标定位,完善差异化人才培养模式;要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的12条通用标准,建立毕业能力素质要求和课程教学要求矩阵式的对应关系,让教师知道为什么教,学生知道为什么学;要突出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突出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把创新三要素——“知识是基础,思考是关键,实践是根本”体现到培养方案中。对于课程建设,她对“什么是金课”、“什么是水课”、“五大金课”进行了解读,提出要“去水增金”,指出金课的核心在于教师的责任心,希望老师们要增强责任心,乐于大投入。她强调,金课的“金”体现在十个方面:一是教师的责任心;二是教师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水平;三是教学内容的符合度和吸引力;四是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融入教学;五是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和培养要求;六是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参与度;七是要有现代化的教育技术、教学手段;八是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以自身良好的素质感染学生,以温暖的正能量激发学生;九是教师要有扎实基本功;十是要继续加强科学研究。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表示,针对各位领导对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指导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确保落实落细落位,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彰显国际化特色,努力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杨慧娟  审核:王保宇)

 

 




点击数:5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