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详细内容
 
支部工作 >> 正文
马院教师马卫国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党员上党课
日期:2019-10-2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8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端正当代大学生入党动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养1029日晚,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卫国副教授333教室为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党员讲授了“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

讲座上,马老师首先讲到“思想决定行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马老师以讲故事的形式用亲身经历的事例告诉在座的同学,地位越高,职务越高,人就会越难把控自己,所以,我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付出实践,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中。

马老师以互动的形式和生动形象的语言从我国的主要矛盾、两个一百年、五位一体总布局、四个全面、五个基本要求这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学会思考,立足现实,把握未来,不忘入党的初心,牢记入党的使命,真正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课程最后,马老师带领同学学习了入党誓词,同学们从中领悟到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走在同学们“前面”,要把政治标准和个别吸收放到首位。端正入党动机的关键在于保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要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用正确的入党的动机克服消极因素,通过实际行动逐步实现理想,做到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并且毫不动摇的把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撰稿人:马瑞翔 余家琪   审核人:王卫华)



 


点击数:6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