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4 10:19:3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

    根据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25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东云、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主持了会议。
    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重新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书记王卫华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对照检查内容,按照“四对照”、“四个找一找”,集中查摆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卫华带头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检视问题,并虚心接受批评。班子成员王保宇、冯成一、吴海涛、李景富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分别联系各自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批评的过程中,同志们勇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
    副校长王东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点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扎实到位,自我检视问题不掩饰、剖析深刻,结合实际相互批评“有辣味”“不绕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对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抓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扛牢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性,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加深理解;三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久久为功;四是一以贯之抓好党的建设,责任到人,培树先进典型,按照“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要求,认真做好自身工作,以师生是否满意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王卫华代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他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廉洁本色,巩固并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会议精神,围绕“四项建设”,认真思考“三个问题”、“三个思考”,按照“三个要求”认真谋划发展,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