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一行访问西班牙、英国高校取得丰硕成果
日期:2020-01-23 13:12:2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91

 

    应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英国班戈大学的邀请,党委书记李国胜一行6人于2020年1月12日至19日前往西班牙、英国对两所学校进行为期了8天的访问,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成果丰硕。 
    1月13日至14日,李国胜一行访问了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niversitat Autònoma de Barcelona)。访问团受邀参加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圣保罗校区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并与该校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戴维• 米若、海外学习项目主任理查德•特纳进行会谈。双方对开展师生互访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西班牙语+专业”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应在西班牙语教学、教师培养、教师访学、课程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学生国际化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最大的Bellaterra主校区,实地考察了商学院、生物学院、东亚研究中心的办学设施、同声传译实验室以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园。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拥有欧洲顶尖的师资、教学器材及实验室,是西班牙国家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一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88名。 
    1月16日,代表团一行对班戈大学进行正式访问,与班戈大学副校长奥利弗•特恩布尔(Oliver Turnbull)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李国胜向奥利弗•特恩布尔(Oliver Turnbull)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学校在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历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办情况,诚挚邀请学校参加将于2020年5月举办的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会谈期间,两校就进一步拓展在传媒、艺术、语言等领域合作与交流,探索合作新模式,为教师、学生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深化拓展合作的协议。 
    在访问期间,李国胜看望了我校在班戈大学留学的学生,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李书记听取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汇报,对大家饱满的精神状态、得体的言谈举止、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表示赞赏,勉励同学们心怀祖国、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做贡献。 
    英国班戈大学(Bangor University)始建于1884年,是英国最古老、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学位授予机构之一,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301名。在校学生12670名,国际学生比例约占10%。英国班戈大学与黄淮学院合作始于2005年会计专业专科层次合作办学。近十余年来,两校高层互访、师生交流、教师培训、访学、学生攻读学位互动频繁,我校先后有数十名教师在班戈大学进行访学、培训,100多名学生前往班戈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学位。 
    通过此次访问,增进了我校与国际合作伙伴的友谊,对外宣传了黄淮学院的办学成就,拓展了国际合作办学新领域,有力推动了学校国际化发展进程。

(文/王保宇 图/韩占兵 审核/赵春红)










点击数:3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