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媒体聚焦 >> 详细内容
 
媒体聚焦 >> 正文
驻马店网报道:让战“疫”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日期:2020-02-22 15:40:3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02

让“战疫”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国家大事,匹夫有责。不因生活在党旗的庇护下而将国家兴亡看作是他人的责任,不因父母温暖的港湾而在家里享受到安逸的日子,背负着爱国情怀的青春是有理想的青春,履行责任的青春是熠熠生辉的青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诠释着: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微信图片_20200221182029

微信图片_20200221182036

张耀辉,国际教育学院软工1701B学班学生,中共党员, 2019年9月入伍。疫情发生后,一直负责一线疫情后方物质保障工作。在学校学习时,张耀辉在学习、班级工作、学生会工作中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忘我精神,入伍后表现积极,更是积极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中去!他相信,全国人民一条心,终将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姜善馨,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工程1801B班班长,中共党员。他表示:疫情当前虽然不能上一线,但是能在后方当一名志愿者贡献一已之力,做到为民服务,冲在普通群众前面,也让我心有所安。

蔡得雨,计算机1704Z班学生,中共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在学习强国上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在朋友圈中积极宣传。积极报名参加村里组成的党员义务服务队。协助村委把守村路口,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村内,减少本村村民外出,特殊情况需进出者,都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为本村村民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张翌博,会计学1701B班学生,学生党员,防疫志愿者。疫情的持续发展时时刻刻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无法前往前线,就在家门口做贡献。自从社区组织党员、退伍军人、在家公职人员等在小区门口实行轮班制管理排查进出人员情况,张翌博同学便以身作则,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她表示,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李欣瑶,会计1802Z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2月2日至今,该生在遂平县天姿购物中心步行街店,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担任超市进出关卡的登记,消毒工作。为大家提供安全的采购环境。她表示,身为大学生,应当承担一份社会责任,为打赢防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响应党的号召,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攻坚战。

马瑞翔,计算机1802Z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他表示:疫情期间,当我看到一位位白衣天使剃下长发只为脱下防护服的时间能快几分钟,看到一位位华侨“人肉”背回来的一箱箱口罩……我就想,作为当代大学生,能为国家做些什么?他自愿加入了和平街县委前巷卡点值班的工作中,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严峻斗争,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虽然日复一日的做着“您好,请登记一下”“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消一下毒”这些工作,冷点累点没关系,只要能为国家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就是莫大的幸福! 

丁洪基,会计1902Z班学生。现居驻马店市确山县任店镇鄢庄村。在疫情肆虐期间,该生于2月3号向村委会申请在路口志愿执勤,登记来往外地车辆,和来往人员,每天的工作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他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终将战胜病毒,迎来光明,兄弟姐妹们一起加油吧!!!

刘沅奇,计算机1801Z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该生了解到疫情严重后,便来到芦岗粮所家属院一线工作岗位主动参加值岗工作并给工作岗位捐献了一些消毒用品。每天一大早,他便来到工作岗位,为出入的居民进行登记工作,详细地记录着每位出入居民的姓名、出入时间、联系电话、出入事由等详细信息。向出入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明白纸,讲解疫情预防措施,提醒居民出入注意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被感染的风险。劝说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对出入居民区的每位居民都要进行消毒、测量体温。虽然这些工作很辛苦,但在此期间他感受颇多,更加意识到了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他表示未来他将更加努力,有机会成为为祖国奉献的一分子。

翟紫阳,会计学1802B班班长,入党积极分子。自疫情来了以后,作为一名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而言,在祖国危难的时候要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他响应社区的号召,招募义工的时候选择了报名,每隔一天在社区大门口做着疫情防疫工作。对出门的居民进行检查,是对社会的负责;对回来的居民进行检查,是对小区的负责。他坚信疫情会早日结束,让我的家乡恢复以往的繁华!

李文硕,会计学1802B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该生于二月初参加的志愿者活动,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帮助整理社区住户信息,排查外来人员,落实一户一档的工作要求。工作的这些天里,社区中的叔叔阿姨每天都加班到很晚,前来办理证件的人们也都积极配合,登记信息,测体温,戴口罩,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他表示,疫情突如其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但是滴水汇成江河,每一个人都在付出,相信阴霾过后终有灿烂彩虹。

宋健,会计学1701B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该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时便自愿加入其中,作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村里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主要工作有入户摸排、信息录入和网格化管理示意图设计工作,同时协助卡点做好出入登记工作,并主动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工作中谦虚谨慎、积极主动、任劳任怨。

韩冰,计算机1903z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经小区号召,该生志愿加入到防控工作点义工志愿者当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小区业主帮助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并为业主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勤勤恳恳,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众志成城,武汉加油!

门孝骏,国际教育学院会计学1701B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从新冠肺炎爆发以来,该生参与了县里主要路口的守卡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为社区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大学生党员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通过这几天防疫“第一线”的工作实践,让他深深感受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领会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少年强则国强,在国家遇到危机的紧要关头,青年们没有害怕、没有退缩,选择挺身而出,选择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防疫志愿的经验不仅增长了见闻,更令我从心底体会到“国泰民安”四字背后所付出的艰辛,青年必当积极、必当向上,必将肩负重任,迎接希望。

微信图片_20200221182039

“战疫”仍在继续,不仅90后义无反顾的加入到疫情防卫战中,越来越多的00后青年,也在疫情防卫战打响后投入战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基层战斗堡垒,做群众中的先锋,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这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流露出了这样的心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康莉)

http://www.zmdnews.cn/2020/0221/574744.shtml
点击数:6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