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国际教育、生工学院联合校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0-03-06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16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学校开学后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完善 突发疫情事件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事 件的能力及水平,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和蔓延,确保打赢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6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校医院在1号教学楼广场前进行了一场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相关学院领导、辅导员、一线防控骨干等参加了演练。
      演练场景从学生依次走进一号教学楼测量体温开始,模拟发现一名学生有发热症状为例,辅导员、执勤志愿者依据相关预案,按照工作流程, 釆取果断措施,首先将发热学生引导至隔离区,随即拨打校医院值班电话,说明具体情况,同时按预案规定要求,分别向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学院领导、学生工作部等报告情况。校医院接报后第一时间派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对发热学生进行隔离处置。随后赶到现场的学院领导,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机制,第一时间要求对该生接触过的寝、教室等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并对14天内与该生密切接触的同寝室人员、班级同学进行全面检查、隔离,同时做好相关学生的安抚工作,做好相关学生心理疏导和教育工作,杜绝恐慌、谣言等问题的产生。
      演练结束后,相关学院就这次模拟演练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应急处置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暴露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总结梳理。这次模拟演练为相关学院进一步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事 件的能力及水平,确保打赢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关同志还 就学生返校后的上课、就餐、洗澡、安全防控及发现发热问题后隔离范围的界定、如何保持正常的教学秩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撰稿:康莉   审核:禹志成 王卫华 李伟)








点击数:5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