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网络主题班会
日期:2020-03-30 11:49:5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0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329日晚,我院以各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我院各班级采取不同形式开展了班会。17软工专业由班级代表进行线上学风建设宣讲,并临时抽取同学进行《关于网课我要抖点料》、《我有好点子》的方式,让大家讲述上网课心得并抛出学习中的问题,同时让另一部分学生进行解疑答惑尝试解决。对于同学们普遍提到的由于自控力差导致的学习效果差等问题,班主任康莉老师,从上课前的问题准备、心态准备、带着目标找反馈、每次只专注一件事情、实践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进入学习的心流(Flow)状态。19软工班级围绕对良好学风提出畅想、每人制定学习计划、全员参与:我能做什么?我能怎么做?我做的怎么样?我还能做什么?、“一周一计划”活动开展和互相监督等几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对优良学风的高度重视。其他班级也围绕主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班风正,学风浓,才能给同学们的成长成长创造良好的成人成才环境。我院本着“一切为了学生  为了学生的一切 为了一切学生”的思想,一直在学风建设上严抓管控,努力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保障。

(撰稿:康莉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