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疫情中看大国担当与个体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10 16:15:1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68

     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只有把个人责任同国家担当相结合,中华民族才能真正的强起来,中国才能以一个更加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出现在国际社会中,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4月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 “疫情中看大国担当与个体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围绕着疫情面前中国展现出的大国担当、大国担当从何而来、大国担当与个体责任之间的关系进行了交流讨论。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疫情中我国打胜疫情防控战的强大信心、武汉封城的决断力量、应收尽收的担当、速建医院等公共医疗设施的魄力、对全国人民的号召力量、对居民基本生活保障的能力、对境外的支持力度等方面展现出了大国的担当与责任。出国留学生党员宋丹阳表示,不出国就不知道自己多爱国,疫情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中国这两个字是深深刻在我心里的;学生党员王春月说,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不断发展和壮大,离不开每个人的力量,不断壮大的中国和中华民族需要具备现代社会责任心的大国公民做标配。如果每个人都能够以维护大国风范为己任,每一个人的微小进步都会推动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强大;学生党员汤钦维说,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读懂什么叫爱国情怀,什么叫家国大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鼓催征,我们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在肩,我们应努力学习,砥砺前行,将责任与担当精神力量弘扬到祖国的各项事业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康莉代表我院学生党支部向此次疫情中捐款的学生党员表示感谢,并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最后,学生党员在康莉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责任面前我担当”的宣誓活动。(撰稿:康莉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