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为我院学生干部上党课
日期:2020-04-2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19

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实施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使学生干部成长为能影响带动我院全体学生学业发展的中坚力量,4月2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为我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学生干部学业发展及学业引领》为主题的党课,我院150余名学生会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王保宇从三个大的方面做了论述。一是学生干部群体要有意识的展示自己的形象画像。强调学生干部首先是要明确自己是学生,其次才是学生干部的一员,务必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并且能积极发扬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桥梁意识、全局意识,以及交往、判断、决策、组织、创新等能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切身实际作为表率引领同学们自发自觉热爱学习,并能积极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对学业吃力或有欠缺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二是对学生干部成绩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及学生干部如何提高学业成绩进行了论述。他引用复旦大学教育论坛上的一篇权威性研究报告结果,阐述了学生干部的工作并不影响其学业成绩、担任学生干部对学生干部成绩的正面影响较大,学业成绩、政治品德、政治面貌与成为干部正相关等观点,进而从学生干部大可打消疑虑,提高学习信心、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提升方面的技巧等方面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三是从列一个好的时间表、不要偏科、掌握速记,整理课堂笔记的方法、组织学生一起写作业进而交流研讨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学生干部如何进行学业发展与引领。
党课得到了同学们的的高度肯定。同学们表示,作为学生干部,理应在更加努力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并带领班级学生更好、更有效地学习。(撰稿:栗莹璠 康莉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