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悦读•经典”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2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47

    为了进一步加强“书香党支部”建设,结合4月23日“世界读书日”,4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1号楼10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悦读•经典”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及全体党员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冯成一主持。
    在活动中,院长王保宇首先致辞,从“4﹒23世界读书日”的由来讲到读书带给人的反思和交流,鼓励人人读书、家家读书,希望把读书变成每个人的习惯和追求。各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读书分享。教工第一党支部徐燕老师分享了由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教授的《苦难辉煌》,通过描述中国共产党充满希望、变数、迷茫、苦难的过程,告诉我们在挫折面前不畏牺牲、坚定信念,最终走向辉煌。教工第二党支部任书娟老师分享了叶萱的《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告诉我们拥有幸福生活需要的是坚持、智慧、乐观和通达。教工第三党支部朱献文老师分享的是理查德怀斯曼的《正能量》,结合多项实例,告诉我们怎么排除负面情绪,激发自身的潜能,引爆自身内在的正能量。学生党支部书记康莉老师分享的是美国医学博士斯宾塞约翰逊的《谁动了我的奶酪》,书中以一个美妙的童话故事揭示了“要想吃到属于自己的奶酪,必须先学会寻找奶酪”这一深刻道理。四位党员同志的分享赢得了全体党员同志的阵阵掌声。
    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对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做点评总结,对各支部党员的精彩分享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书籍是我们生活的导航,读书可以明智,可以指导生活,教会我们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不但改变人的气质,更能塑造优秀品质,确定更加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他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使读书分享常规化、分享主题鲜明化全院教职工养成读好书、好读书习惯,在阅读中提升思想、更新理念,切实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撰稿: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6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