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媒体聚焦 >> 详细内容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校留印学生抗疫事迹
日期:2020-05-12 15:33:1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48

    5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了我校2018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杨濮存在印度迈索尔大学(University of Mysore)的抗疫事迹。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统筹谋划好全局工作,针对国内外疫情、舆情,做到预判在前、预案在前、预防在前。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抗疫“中枢”,以各境外合作院校为基站,黄淮学院衍生出“N+1”个境外疫情防控“神经元”。通过做好三个“一”:即“一张疫情预防明白卡、一封疫情通报公开信、一个学业咨询压缩包”,学校确保了海外留学学生在属地居家防疫,安心学习。
    随着新冠疫情在印度蔓延趋势日益加剧,我校在印度迈索尔大学100余名留学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学业保障成了学校关注的重点与焦点。为此,学校疫情防控外事专班与海外留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全员、全域、全时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开启“3A”(Acquaint告知;Accompany陪伴;Assist协助)工作模式,与印度迈索尔大学、驻外使馆共同指导帮助在印项目学生构建网格化防控体系,关心关注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及时给予学业指导与心理疏导,积极协调解决因疫情产生的困惑、困难。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负笈海外的我校2018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子杨濮存,身为留印学联代表,心念祖国,疫情期间坚持为全印留学生播报每日疫情,指导大家科学防疫、理性防疫;在境外疫情防控中淬炼成长,在守望互助中奉献闪光,杨濮存等100多名留印学子接受了一次宝贵的爱国教育、信念教育、生命教育。“我看着你们,满怀感激。因为你们,这个世界会更喜欢中国”。身在异国他乡抗疫不停学,胸怀祖国,以“微我”成就“大我”。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我校“最正”海外学子杨濮存在印度迈索尔大学(University of Mysore)的“抗疫日记”。

    央视[国际时讯] 印度迈索尔大学中国留学生的“抗疫日记” https://tv.cctv.com/2020/05/08/VIDEC41VLxL9yTMEXSuYKMCw200508.shtml

(撰稿:任峰 责任审核:朱鸿飞)



点击数:5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