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并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 重要回信精神
日期:2020-06-09 17:20:1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77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黄淮学院党委积极安排部署,学校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扎实有效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6月4日上午,黄淮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通过“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就疫情期间外国留学生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安排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等相关工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会人员对标“坚持提质增效,不断吸引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等各项要求,就当前外国留学生招收、培养等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预案措施,进一步创新工作、规范管理、提升质量。
    黄淮学院党委始终重视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无差别趋同化管理,始终关心、关注、关爱每一位来华留学学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站位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迅速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外事专班,统筹谋划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局。针对国内外疫情、舆情,校党委做到预判在前、预案在前、预防在前,全力保障外国留学生、海外学习学生属地防疫,保证学生安心学习。疫情发生以来,黄淮学院党委快速反应,迅速组织人员摸排情况、精准施策,并采取实地监测、微信实时推送、公开信等方式,向全体留学生公布实时疫情、普及预防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切实保障了留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面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黄淮学院党委十分关注、关心在海外学习学生疫情防控,勇于担当凝聚学生、服务学生、保障学业的使命责任。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先后致信海外有关院校负责人,并与我驻外使馆一道共同指导帮助海外留学生构建网格化防控体系,勉励海外学子自觉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与各国留学生和所在国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黄淮贡献。黄淮学院涉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受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撰稿:李天一  审核:赵春红)


点击数:37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