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详细内容
 
支部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三支部举行“追寻红色记忆 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3 10:35:1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40

    6月3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99个建党节,深入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125会议室举行了“追寻红色记忆 诵读红色经典”迎七一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景富主持。
    活动中,刘奎、张莹莹、刘梦夏三位同志先后分享了“七枚勋章故事”、《红岩》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红色经典故事和书目。“七枚勋章故事” 揭示了一位91岁抗战老兵,军旅生涯战功赫赫,深藏功名60载,不为子女所知的感人故事,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硝烟弥漫、戎马十年,七枚奖章揭开了老人不为人知的传奇人生。《红岩》是当代文学中一部优秀的革命英雄传奇,被称为“黎明时刻的一首悲壮史诗”,也被誉为“革命的教科书”,它主要讲述了重庆地下党人与国民党反动派顽强斗争,最终取得辉煌胜利的著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和品格的奋斗故事,引导和激励大家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自觉树立“扎根西部、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服务教育,心系人民、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
    读书分享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通过进一步学习,更深刻的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对支部党员干事创业具有指导性作用,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的初心就是教好书,使命就是为祖国培育优秀的大学生,要充分发挥 “超越自我,挑战极限” 学院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撰稿:张莹莹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