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 以文会友:你的心事我来听”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日期:2020-07-28 09:41:5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6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功能,根据我校组织开展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通知,我院心理部开展了“以文会友:你的心事我来听”活动。

本活动通过成立官方QQ号“心灵树洞”,为本院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和教育。该QQ号于520日正式投入运营,实行每日0800-2200不间断的运营管理。“心灵树洞”充分利用线上优势,做到高效性、保密性、专业性相结合,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疏导负面情绪,引导学生形成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

“心灵树洞”自运营以来,陆陆续续收到很多学生的私信,负责人员均进行了耐心而专业的回复。“心灵树洞”的建立,不仅是这次“5·25以文会友:你的心事我来听”活动的载体,更是为国际教育学院广大学子提供了心灵沟通枢纽,鼓励学生积极地在逆境中寻求心灵慰藉和解决成长中的难题,自觉防御心理疾病,提升心理品质,促进心理健康,提高人际交往水平和生活质量。(撰稿: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