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大数据会计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0-08-03 10:59:0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93

    81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春涛教授、张璇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旭超副教授,郑州大学会计系程晨副教授,郑州航空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赵磊副教授,共同研讨制定大数据会计专业培养方案,学院领导、商科教师参加了研讨。

    为了适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会计业务和会计信息日益呈现海量数据处理、实时云计算化、会计智能决策等新型会计业务特征,国际教育学院进行积极探索,在会计学专业学生中遴选优秀学生,开设大数据相关课程,经过三年会计大数据实验班人才培养的探索,培养出一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参加研讨的各位专家学者结合管理和教学实践,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会计与大数据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就我院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实践实训等方面提出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大家一致认为,大数据会计要突出会计学科知识与智能分析技术的交叉融合,重视数学、计算机科学等基础理论与方法在会计行业中的应用,培养具备会计专业理论知识、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计算机人工智能与IT信息技术,具备会计数据分析能力的智慧型、创新型的卓越人才。(撰稿:李锐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7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