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课
日期:2020-10-14 12:09:5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232

    1011-13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一号楼110教室按专业进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课。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和部分教师、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冯成一主持。

    开学典礼上,会计学2020级新生李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来到学校的喜悦与激动、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美好畅想,并呼吁同学们树立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努力汲取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及课外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成为祖国需要的综合性人才,为黄淮争光添彩、为祖国的发展尽献力量。

    院长王保宇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选择了国际教育学院,并祝愿大家有一个快乐、健康、成果丰硕的大学生活。他从学校的校训谈起,让同学们理解大学,以便调整心态和状态去适应大学生活。从办学历程、办学理念、管理理念、师资构成、合作专业特点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从培养目标、课程建设、考核方式和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介绍教学情况;从引入国际会计职业认证的ACCA课程、学生出国率、以赛促学等介绍学院的特色和亮点。最后他以部分优秀校友的事迹来激励大家,期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不要放松,树立新的目标,敢于拼搏,超越自我,实现梦想。

    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做了题为“做一个爱国、爱党、爱校、爱学习的大学生”新生党课教育,并做了疫情防控部署。他首先欢迎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同学加入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并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段旅程,也是一段美好的里程、困惑的里程,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深入思考并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做到爱国、爱党、爱校、爱学习。他要求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生活,保持刚到学校时雀跃且怀揣梦想的心情,秉持着“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校精神和“超越极限,挑战自我”的学院精神,从入学教育和军训开始,做奋斗者,立大目标,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健康身心,谱写青春华丽的篇章,努力开创自己人生的辉煌。

    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课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根据我院已制定的方案,四个本专科专业的500余名新生将利用晚上时间进行为期十天的专业教育、英语语言教育、学风与安全教育、文明礼仪、学业生涯规划等入学教育活动。 (撰稿:叶思聪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12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