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现场观摩活动
日期:2020-11-02 18:08:5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99

为深入贯彻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精神,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10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现场观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各教研室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员参与示范课堂初赛的基础上,选拔出陈芮、张博、李福荣、熊军红、邓娜五名优秀教师进行观摩比赛,参评教师选取一节课或几个知识点进行教学设计。通过现场教学观摩、评委评议,评选出两名优秀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

立世德为首,立德育为先。“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观摩活动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我院教师自觉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强化思政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充分发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有效推进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