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大事记 >> 详细内容
 
大事记 >> 正文
2020年大事记
日期:2021-06-16 16:04:2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32

1

112日至19,应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英国班戈大学的邀请,党委书记李国胜一行6人前往西班牙、英国对两所学校进行为期了8天的访问,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成果丰硕。

2

222日驻马店网报道:让战“疫”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党总支副书记冯成一组织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学生疫情防控落实以及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学院班子成员、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

31日,黄淮学院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了“开学第一课”。

318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举办“展现青年责任担当,筑起疫情青春长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3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105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亮身份,共战疫情防控;凝力量,迎接审核评估”主题党日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331日,我校召开了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全校党建工作,表彰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先进单位、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9年度对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院荣获“2019年度党建考核先进单位”、“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对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我院张宪、邱栋、徐燕三位老师被评为“2019年度文明教职工”,王端家庭被评为“2019年度文明家庭”,我院软件工程1801B和会计学1804B被评为“2019年度文明班级”,多个寝室和学生被评为“文明寝室”和“文明学生”。

4

41日晚,在清明将至,缅怀亲人的日子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清明寄哀思:致敬抗疫英雄 革命薪火永相传”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42日,驻马店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亮身份,共战疫情防控;凝力量,迎接审核评估”主题党日活动。

42日,驻马店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清明寄哀思:致敬抗疫英雄 革命薪火永相传 ”主题党日活动。

46日,国际教育学院专题研究了毕业生实习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国际教育学院2020届本科生疫情期间毕业实习实施方案》。

4915时,“中国消防”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此次直播。

4月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疫情中看大国担当与个体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410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观看“豫团直播间——90后的青春答卷”学习抗疫青春故事活动。

410日,驻马店网报道: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疫情中看大国担当与个体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415日,河南教育宣传网报道:黄淮学子海外战“疫”,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420日下午,我院在125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考研复试培训会,参与2020年研究生考试的40余名同学参加了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冯成一主持。

420日晚,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课堂学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先进事迹活动。

42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228智慧教室召开了软件工程一流专业内涵式建设(实践教学平台)在线视频会议。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徐士彪副研究员、博士后张吉光,学院领导班子和软件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景富主持。

425日,驻马店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云寄青春梦想 绽放青年光芒"(上)活动。

427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云’寄青春梦想,绽放青年光芒”线上“云”朗诵活动。

4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1号楼10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悦读•经典”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及全体党员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冯成一主持。

42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为我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学生干部学业发展及学业引领》为主题的党课。

429日下午,副校长王东云带领国际交流合作处一行7人深入国际教育学院就迎评促建、国际化发展进行调研。

428日至58日晚,我院对学生干部以网上党课教育形式展开了系列培训,150余名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5

5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了我校2018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杨濮存在印度迈索尔大学(University of Mysore)的抗疫事迹。

524日,国际教育学院迎来了2020届首批会计学毕业生返校

6

62日、3日,我院教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欢送2020届毕业生。

6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寄语母校话别活动。

6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学生安全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6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助力国际化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610日,驻马店网报道:河南省创新创业标兵潘泳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做报告。

614日下午,我院通过钉钉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副书记冯成一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61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交流会。

629日,驻马店电视台报道外籍师生端午活动。

63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105会议室开展讲政治 重担当 做表率创优争先表彰暨迎七一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63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99个建党节,深入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125会议室举行了追寻红色记忆 诵读红色经典迎七一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6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105会议室举行了疫路同行,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7

7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5召开了软件工程专业CDIO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推进会。

71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72日,我院师生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单项赛中获奖。

73日,教工一支部开展“忆党史、守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76日,驻马店网报道: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7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25会议室召开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主持了会议。

77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105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强国挑战赛。

79日,我院会计2017级、计算机2017154名学生顺利参加专升本考试。

7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在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国际教育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717日,国际教育学院多名学生被世界知名大学录取,其中,七名学生进入世界一百强大学学习。

720日下午,我院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推进会。

721日,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程赛决赛中再获佳绩。

722日,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728日,我院心理部开展了“以文会友:你的心事我来听”活动。

728日,驻马店网报道:助力复工复产,奏响青春赞歌--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729日,河南经济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期“防疫知识宣讲”实践活动。

730日,天中融媒体报道: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秋冬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730日,《中国教育报》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创新英语智慧课堂 丰富立体化教学。

8

81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大数据会计专业建设研讨会。

83日,猛犸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实践团队走进驿城区老河乡开展乡村扶贫调研。

86日,驻马店广视网报道:黄淮学院暑期三下乡“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89日,我院会计学专业汪明民同学通过全科ACCA考试。

824日,我院“河南省装备制造业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825日,猛犸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假“疫情防控岗位志愿服务”活动。

825日,猛犸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826日,驻马店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 “环境保护知识宣讲 营造良好居住环境”社会实践活动。

827日,驻马店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 “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827日,驻马店广视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827日,驻马店广视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9

91日,我院在省“防控疫情与法同行”专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佳绩。

92日上午,我院在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学校近期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领导、辅导员举行了我院2020年应征入伍的11名学生欢送活动。

9810时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组织无课教工党员、教职工、学生党员在1号楼105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直播。

98日下午,我院在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任期考核述职评议会议。

9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5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915日下午3点,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1号楼105会议室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主持本次学习。

919日,社科奖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在此次决赛中再获佳绩。周变丽、张宪老师指导的“赢在江湖”团队和任书娟老师指导的“四十不是十四”团队分别获得本科组三等奖和专科组二等奖;我校获“营销实践教学示范奖”;周变丽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925日组织大学生开展了“贯彻环保教育,贡献你我力量”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10

106日下午,我院在1号教学楼105会议室召开了“做好迎接新生工作”学生干部座谈会。

106日,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10教室召开了迎新工作动员暨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1010号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前小广场举行了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

101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10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汉字英雄”比赛。

1013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1号楼105会议室开展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1017日,全国性的IT类学科竞赛——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省赛在我院一号楼330软件开发实训室成功举办。

1011日至2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持续开展语言教育、优秀校友职业规划教育和学风与安全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大学生宗教知识学习等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1021日晚上,我院在309教室举办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的心理健康讲座。

10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现场观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11

113日,驻马店广视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创建无烟校园 倡导文明新风。

116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116日,在黄淮学院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我院会计学专业教师叶思聪获一等奖,李锐获二等奖。

1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举行了抗击疫情不放松,增强体质我先行”2020年教职工健步走比赛。

11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共同开展了观看爱国影片,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大家集体观看了电影《金刚川》。 

1110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邀请2014级会计学专业优秀校友、河南九亿美集团总经理张宏科,2013级计算机专业校友何政隆为2021届毕业生举行就业指导讲座,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及创业之路。

111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我院第三届读书分享会活动。

11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进行换届选举。

1116日下午,校工会在黄淮学院北校区举办2020绿地杯教职工健步走比赛,我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1116日晚,我院举办了第十六届办公自动化大赛决赛。

1117日上午,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软件项目管理课程组相关教师在1号楼231讨论室,召开精品课程研讨会。

1117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第四届算法竞赛。

111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黄淮学院第二届合唱文化节暨第十二届校歌合唱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111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屈海涛博士会计学专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专业讲座。

1119日下午,我院在105会议室开展了以秋深博览品书香 支部悦读话心声”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

111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各班级进行宗教知识学习。

1122日,驻马店网报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四届算法竞赛。

112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市场营销大赛在1号楼304教室举行。经过选拔的会计学专业2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112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度专项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1128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舞钢市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127日至28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12

121日下午,我院在105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会。

1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黄淮学院第三届读书报告会。我院朱飞老师,会计学17级栗莹璠、会计学2020级郭华同学被评为2020年度阅读先进个人。

124日,国际教育学院陈芮、张博两位教师荣获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比赛特等奖。

124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打字竞速比赛决赛。

124日,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会计信息化竞赛在1号楼120教室举行。

12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采取集中、自学观看了《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直播,共同学习四史知识。

12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125会议室召开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1214日晚,我院邀请祖超建等5名优秀退伍大学生为学生举行了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第一场讲座。

1215日下午,黄淮学院2020年应征入伍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应征入伍工作部署大会在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我院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1216日,国际教育学院软件教学教研室主任邱栋老师在1号教学楼110教室举办考研、就业方向指导讲座。

1218日,位春苗、张博两位老师获得“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218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一号楼231会议室召开了2019版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121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相关教师来到校企合作单位驻马店易轩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1220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22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12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

1222日晚,副校长王东云、兰军瑞与我院领导一起深入7号寝楼,进行冬季安全卫生大检查。

1224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团日活动。副校长王东云、我院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进行了理论宣讲。

12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负责老师在一号楼前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暨疏散演练活动。

1226日、27日,国际教育学院暖心送考考研学生。

123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05会议室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副校长王东云、我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123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诚信考试动员会。

点击数:732收藏本页